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若代香港参赛有可操作性 不会成夺金威胁

  如果要在奥运冠军香港访问团中挑选出一位人气女王,非郭晶晶莫属。之所以在香港拥有极盛的人气,除了她是跳水梦之队的女皇外,更因为她那霍震霆准儿媳的身份。如果嫁入霍家,4年后郭晶晶是否会披上中国香港的战袍出战伦敦奥运会?这成了香港最热的话题。


  《星岛日报》等几家港媒更是闻风而动,连续推出了郭晶晶代表中国香港出赛可能性的报道。报道称,郭晶晶与霍启刚的婚事筹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明年9月他们就将举行婚礼。此后,郭晶晶并不会退役,目前霍启刚正着手帮助郭晶晶赴港,让她成为香港居民,这样,“跳水女皇”有可能代表中国香港出战伦敦奥运。

  然而,面对香港媒体轮番抛出的“是否已经与霍家商讨来港结婚定居?”抑或“下一届奥运会是否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等问题,郭晶晶本人均未正面回应。

  虽然到目前为止,郭晶晶是否会加入中国香港奥委会,甚至参加伦敦奥运会,一切均不明朗。但如果香港媒体的这些愿望要成为现实,仍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曾经在奥运会、洲或地区的运动会、被有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承认的世锦赛或地区锦标赛中代表某个国家的运动员,如果他改变了自己的国籍或取得新国籍,必须在改变国籍或取得新国籍3年以后,才能代表新国家参加奥运会,但是如果取得了相关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同意以及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批准,这个期限可以缩短甚至取消。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以上规则是针对改变国籍的问题,中国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香港奥委会的情况,在国际奥委会中属于特殊情况,此前的奥运会中,关于香港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问题,都有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先例。因此,从技术上来说,完全有可操作性。

  据悉,目前中国体育总局对于运动员因个人婚姻原因离开中国大陆的情况,还是很充分尊重其个人选择,不会进行干涉。具体到郭晶晶,如果她想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当然会与中国奥委会以及中国游泳协会进行协商。据分析,如果郭晶晶真的提出希望代表中国香港奥委会参赛,将不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4年后,郭晶晶已是31岁“高龄”。虽然她的实力不可忽视,但以中国跳水队的人才储备和基础,中国队并不会太担心郭晶晶会造成巨大的夺金威胁。(李文) (来源:扬子晚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