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尤文零价挖走巴萨天才 18岁新星被誉"白色小罗"

尤文官网截屏
尤文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日晚,就在欧洲夏季转会市场关闭前几个小时,尤文图斯官方宣布,18岁的中场天才伊亚戈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零价加盟!

  尤文上赛季重返意甲,便获得季军。今夏,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又签下阿毛里、梅尔贝里、鲍尔森等多名强援。奥地利国门曼宁格加盟后,尤文主席吉利曾披露,尤文是否继续引援,将视蒂亚戈的情况而定。蒂亚戈最终留在了尤文,但尤文还是签下了伊亚戈。

巴萨小将何以得到斑马军团的青睐?

  1990年1月出生的伊亚戈是巴萨青年队中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兼具速度、技术和射术的他被誉为“白色小罗”!皇马、巴萨都曾在伊亚戈幼时发出邀请,伊亚戈最终为了能够接近偶像里瓦尔多,选择了诺坎普,而不是伯纳乌。

  伊亚戈巴萨生涯的起步阶段相当顺利,在2002年12月的全国少年赛中,巴萨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伊亚戈和博扬的双子星组合震惊了西班牙足坛。该届赛事博扬当选最佳射手,伊亚戈则被评为了最佳球员。媒体认为博扬的崛起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伊亚戈绝妙的传球,甚至有人称他“技术像小罗传球像劳德鲁普”。2006/07赛季伊亚戈被破格提升到了青年A队,一年后他又被提拔进了巴萨B队。2007年韩国U17世青赛上西班牙杀入决赛,伊亚戈是斗牛士军团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但在2008年夏天,伊亚戈的足球生涯却接连遭遇重大挫折。7月10号西班牙U19国青队主帅梅伦德斯公布了18人最终名单,伊亚戈在最后一刻被淘汰出局。路易斯-恩里克接替瓜迪奥拉出任巴萨B队主帅,为了树立威信,新帅入队后就向其明确表示球队计划中没有伊亚戈的位置。

  巴萨抛弃了伊亚戈,却让尤文拾到一块瑰宝。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日,尤文官网宣布伊亚戈加盟。尤文体育主管塞科显得十分兴奋:“尤文关注伊亚戈已有很长时间了,斑马军团的未来需要这些有才华的年轻人。”能与皮耶罗、特雷泽盖在一起训练,伊亚戈也很开心:“感谢尤文,为了提供了一份到2013年的合同,感谢拉涅利对我的信任。能有机会和皮耶罗等伟大的冠军球员在一起,我将努力在这里提升,证明自己的实力!”

  尤文并未向外披露伊亚戈的转会费,但据《每日体育报》曝料,巴萨没有向尤文索取1分钱转会费!若伊亚戈未来真正在尤文一线队获得机会,巴萨才会收到一定数额的“培养费”。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亚戈 | 蒂亚戈 | 皮耶罗 | 伊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