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竞报:扒掉中国足球的草裙

  这个标题不太文明,若用文人含蓄的表述方式应该改成《扒掉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任何含蓄的说法恐怕不能满足球迷的阅读快感。

  中国足球最后的遮羞布是海外球员,这个命题在杨晨成为“五大联赛中国第一人”的时候已经成立。中国足球是个扶不上墙的阿斗,即便是遇到马来西亚、新加坡这样亚洲三流球队的时候也时常两腿发颤,更不要说韩国、日本这样的亚洲强队了。奥运会上,在对阵比利时国奥的时候,国奥突破了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望底线。输球可以,但别输人。可惜,中国国奥的荷尔蒙分泌过于旺盛,踢不着球就踢人,最终印证了那句话:国奥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中国足球参加奥运会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失败之旅,只有两个中心在这次奥运会上没有完成任务——田管中心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而前者还是因为刘翔的意外受伤,否则,完成任务不是什么难事。而中国足协旗下的两支球队国奥小组未出线,而且还在比赛中展现中国“功夫”;女足虽然出线,但竟然被孱弱的日本女足淘汰。事实证明,中国足球已经被国际舞台远远地甩在身后。

  准备了多年的奥运会最终换来的是“小组赛九日游”,女足被日本队戏弄,这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极大讽刺。国字号的丢盔弃甲也影响了球迷曾为之疯狂的联赛。虽然中国足协官方公布奥运会后首轮上座率为1.3万人,但空空的看台通过摄像机的镜头传递到千家万户,不知道这个数字是怎么统计出来的。“联赛是国字号的土壤”,这是足协曾经负责联赛工作的郎效农说过的一句话。但混乱的进攻、孱弱的防守证明,这块土壤上,至少是现在,长不出金黄色的麦穗,顶多是一块盐碱地。

  中国足球唯一还可能让人形成谈资的只有海外球员,这也是靠双脚吃饭的这帮人最后的一块遮羞布。但即便是这样,这块遮羞布已经破败不堪,和夏威夷姑娘穿着的草裙没什么区别了。与其固守着这块巴掌大的遮羞布,还不如彻底地扒下,中国足球来一次彻底地推倒重来。

  目前在海外效力的中国球员寥寥无几,孙继海在谢菲联虽然得到重用,但毕竟谢菲联是混迹于英冠中的球队,能否重新回到英超还是个未知数,而孙继海在这样的球队能得到多少提升更是未知中的未知。从报道来看,和齐达内名字缩写一样的郑智的确在查尔顿中也享受到了齐达内在法国国家队一样的待遇,而且据说西布朗签约郑智已经进入倒计时。但只有郑智一个人扛这面大旗,未免势单力孤了一些。曾经在曼联效力的董方卓是球迷和媒体聊以自慰的砝码,经常能听见“我们和韩国人一样有在曼联踢球的球员”,真想说一声,拜托,那是在预备队。果然,没几天,董方卓就收拾起铺盖卷回到了大连。于大宝可能继续被本菲卡外租,于海已经被维特斯解约,邵佳一一直没有进入比赛名单……郭利君竞报记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齐达内 | 孙继海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