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集训备战亚洲杯 新秀登场初显未来阵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中国男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第二次封闭性训练,为即将于10月份举行的2008年亚洲杯男排赛进行集中备战。中国排球协会对国家队18人集训名单进行部分微调,特别吸纳四名年轻队员入队,以着眼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进行人才贮备。

  纵观最新公布的18人集训名单,老将隋盛胜和施海荣在圆满的完成奥运会任务后淡出中国男排,而袁志、沈琼、方颖超、于大伟、姜福东等核心球员则回归各个地方俱乐部进行调整和恢复,并且为全运会进行积极的备战。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男排直接从国家青年男排上调的四名新国手接应寇志超、副攻李睿、二传李润铭和主攻陈平,他们将成为未来的生力军。

  来自辽宁男排的寇志超现年19周岁,身高2米,是中国少年男排豪取2007年世少锦标赛亚军的主力队员。作为场上的进攻核心接应二传,寇志超在二、一号位的高点强攻颇具威胁,主动承担起最为有效的防反进攻利器。同时,寇志超强势的大力跳发球也经常能够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其实,寇志超以前是山东男排的梯队贮备人才,出于全运会的战略安排,因此临时转会到辽宁男排进行着力培养。

  而今年只有17周岁的李润铭来自于山东男排,身高1米98,与辽宁男排的于世波和江苏男排的周鸿同时成为中国男排中为数不多的高大型二传。作为2007年世少锦标赛最佳二传的第二名,李润铭具备移动传球分配合理、战术套路组织娴熟的技术特点,同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凌厉的发球攻势,曾经一度深受法国主帅的连连称赞。

  同时,来自河南的李睿身高2米07,现年18周岁,是中国男排继边洪敏(2米10)、梁春龙(2米06)之后涌现出的一名极具潜力的副攻新秀。李睿的发球技术非常突出,曾经斩获过全国男排联赛最佳发球队员的殊荣,并且在三号位的集中突击和定点拦网的能力同样不容小觑,他将与边洪敏和梁春龙构筑起中国男排坚固的“网上长城”。

  江苏小将主攻陈平也非常幸运的入选新一届国家男排,他现在身高1米95,今年19周岁,四号位高拉开进攻和冲击性发球实力强劲,只是在接发球的稳定性上还需要进一步的历练。同样作为世少锦标赛的核心球员,他将携手边洪敏、寇志超和李润铭为中国男排在新的奥运周期中注入新活力。

  此外,分别来自辽宁的梁春龙、浙江的边洪敏、上海的任琦、河南的焦帅和崔建军、四川的姜坤、解放军的郭鹏和仲为君也将参加中国男排从9月2日至9月30日为期近一个月的第二次封闭性集训,进而全力备战2008年亚洲杯男排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睿 | 边洪敏 | 梁春龙 | 李润铭 | 陈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