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莆田自曝奥运减压有奇招 将争取去伦敦奥运

  N本报记者石磊磊本报讯

  “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我会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巨星王治郅来到福建“篮球之乡”莆田。作为篮球运动品牌沃特的形象大使,大郅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即便退役了,自己也不会离开篮球圈。

  早知莆田卤面好吃

  王治郅昨天上午11点10分乘机抵达福州国际航空港。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他乘车赶往莆田市区。下午2时许,王治郅才抵达此行的目的地。接着,王治郅马不停蹄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这次来福建比较轻松。”略显疲态的王治郅在发布会上说,“过去来福建都是打比赛,时间比较紧,打球也不轻松。这次就不一样了,我是第一次来莆田,莆田出了很多优秀球员,包括我的队友刘玉栋,我对莆田多了一份特别的情感。我还听说这的卤面很好吃。”

  奥运减压有奇招

  这次王治郅来莆田,人们最关心的还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他在中国队对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的小组赛中表现抢眼,差点带领球队爆出大冷门。

  “北京奥运会上,我感觉我们球队很努力,不管最终的成绩如何,我们的精神面貌是最出色的。”王治郅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心气很足,这些年的努力训练以及外籍教练尤纳斯带来的先进训练思路,都帮助中国男篮有很大的提升。

  说到中国男篮能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王治郅也透露了秘方———减压。“我们在赛场外尽量不去考虑和篮球有关的事情。我们队伍没有住在奥运村,而是天坛公寓,每次训练或比赛完回公寓,就像回家一样。”在天坛公寓,王治郅用一个特别的方法让自己放松:“我买了一套有关狄仁杰断案的DVD,一共四十多集,足够让我在奥运会期间看的了。多看些历史的东西,我就不会去想太多关于篮球的东西了。”

  伦敦梦并非没可能

  “这次我们特别想借着主场之利拖垮世锦赛冠军,失利还是实力上的原因。”在新闻发布会上,对那场经典的中西之战,王治郅还是流露出一丝遗憾,“第三节我们赢了西班牙14分,如果我们实力具备了,那么第四节我们应该能赢20分。可最终我们被拖入加时赛,并且输球了,这都是实力上的差距。我们只能期待下一次。”31岁的王治郅期待“下一次”,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考虑在奥运会后退役。“北京奥运会,我是一场一场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打下去。奥运会后,我会准备联赛以及全运会,现在还没有考虑过退役。”说到这,王治郅给记者开了个玩笑:“如果没有什么伤病,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会争取去伦敦的。这也需要像沃特这样的运动品牌厂商给我更好的装备了。”采访的最后,王治郅也透露了自己对结束球员生涯的一些看法:“如果我退役的话,我也不会离开篮球圈,我想我会选择教练这个工作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