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国青男篮被判罢赛卫冕无望 将可能受到停赛处罚

  记者 王津

  昨天,中国国青男篮主教练李春江由于率领队伍抗议裁判而被判罢赛,致使国青男篮在本场与叙利亚男篮的比赛中以0∶20告负。这不仅导致球队卫冕亚青赛冠军失败,甚至有可能受到亚洲篮球联合会的停赛处罚。

李春江本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全队并没有离开球场,而中国队领队王度甚至还去组委会进行了申诉。”

  一帆风顺的国青男篮昨天遭遇不快,由于在第3节对裁判员的判罚非常不满,结果被认为是放弃比赛,按照国际篮联规则,放弃比赛的球队被判罚0∶20负。当比赛进行到第3节还有6分13秒结束的时候,中国队以46∶41领先对手,主教练李春江被裁判莫名其妙判罚了一个技术犯规,这引起了全队的不满。据了解,在此前的比赛中,裁判过度偏袒的判罚已经引起了国青男篮的不满,因此对于判罚不理解的主教练李春江走到技术台询问技术代表,由于语言不通,李春江带着翻译前往技术台交涉,当时国青男篮的球员们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前,等待交涉结果。但菲律宾主裁判却在没有提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直接判罚国青男篮放弃比赛告负。

  在这场比赛之前,国青男篮先后以115∶61大胜中国香港、98∶49大胜印度、119∶59大胜日本,是本届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他们的卫冕希望很有可能因这次不理智的行为而破灭。据一位专业裁判介绍,国际篮联有着明确的规定,如果一支球队主观罢赛,那小组赛的积分就将被归零。这也就是说中国队罢赛的结果不仅仅导致他们输掉本场比赛,就连前面的所有胜场也将全部无效,最终小组垫底。

  新闻链接

  中甲:2008年4月26日的中甲联赛,力帆在延边客场“罢赛”。边裁对对方明显的越位球视而不见让力帆队员彻底爆发,当延边开角球时,所有力帆球员都退到了场边。经劝解,双方重新比赛,当力帆最后时刻的头球破门被裁判再次判罚无效时,场面最终失控。

  NBA:79平!这可能是篮球史上最离奇搞笑的一次终场结束比分。当比赛还剩下1秒时,国王队后卫在篮下混战中投进一球,但随即被裁判吹判无效。就在全场球迷一片欢呼,以为比赛能打加时,国王队主帅振臂一挥,带领球员气愤地离开了赛场。用一次罢赛,抗议本场裁判对国王队的不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