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国青男篮离场被判罚罢赛 李春江喊冤专家称合理

  正在伊朗进行的第20届U18亚青赛昨晨发生争议一幕,在复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国青男篮主教练李春江吃到个人技术犯规后,全队离开球场拒绝继续比赛,被裁判判定罢赛,被判以0比20负于对手叙利亚男篮。

  >>风波

  主场哨成事件起因

  根据亚锦赛官网表述,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6分13秒时,国青男篮以46比41领先。

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由于对裁判多次吹罚不理解,便走到技术台询问技术代表,但主裁判当即吹他技术犯规。由于语言不通,李春江随后带翻译前往技术台交涉,当时中国队球员们走下场地,回到了自己的坐席前。比赛委员诺拉特拉上前劝说队员回到场上继续比赛,但被国青队员拒绝。结果裁判判国青队罢赛,此役以0比20负于叙利亚队,叙队因此获得2分的积分。目前亚篮联还没表态是否会对国青队追加处罚。

  这次中国队罢赛事件的起因是裁判的吹罚问题。就连亚篮联官网的记者都直言:“比赛在伊朗举行,裁判偏袒西亚球队很正常,这就是为什么我预测伊朗队最后会夺冠。”

  国青队主教练李春江事后透露:“当时我正上前和主裁判交涉,但由于语言不通被吹了技术犯规。我们的队员并没离开赛场,他们只是回到休息席上等待交涉结果。但没想到,菲律宾主裁判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直接判定我们放弃比赛。”

  >>解析

  裁判有权直接判罢赛

  罢赛风波后,来自CBA的金哨马立军根据亚锦赛官网介绍的现场情况做了分析。他表示,当值主裁判有权直接认定中国队罢赛。

  马立军介绍:“比赛中有两种情况裁判可以判定球队罢赛。第一,被判罚球队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于比赛开始15分钟后仍未到场;第二,被判罚球队因主观原因召集球员集体退场或拒绝参加比赛,并经劝诫无效。

  其中第二条并没有明确规定拒绝比赛的时间,而亚篮联的官员已经对中国队进行了劝阻,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裁判可以认定中国队罢赛。因此,导致罢赛的主因还是在中国队身上。”

  >>前景

  小组出线困难不小

  中国国青队是亚青赛卫冕冠军。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预赛中,球队先后大胜中国香港、印度和日本队,以3战全胜进入八强,随后和哈萨克斯坦队、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分在同一小组,这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四强。不过经过此事后,中国队的卫冕前景陡然渺茫。

  虽然亚篮联目前还没有公布处罚结果,但国际篮联有明确规定,如果一支球队主观罢赛,其小组赛积分将归零。即便不遵循这条基本规则,按照小组积分算,中国队属于罢赛,因此本场比赛的积分是0分而不是1分(篮球比赛中赢一场积2分,输一场积1分)。中国男篮假如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都取胜,可以积4分。而如果复赛小组其他三支球队中有两支取得2胜1负的战绩,那中国男篮将无缘四强。目前来看,幸运战胜中国的叙利亚队和经过双加时后以106比103击败黎巴嫩的哈萨克斯坦队都有取得两胜的实力,中国队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目前篮管中心正在积极与前方核实具体情况。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郝国华昨天接受采访时没有做出具体表态,只说:“得先掌握事情真相,才能有个合适的回应。”本报记者 潘天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马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