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国青男篮身陷“罢赛门” 李春江一怒积分成零

  规则解读

  对于罢赛的判定国际篮联有着明确的规定,在篮球竞赛规则第34条——比赛因弃权告负中注明,如果出现下列情况,该队即因弃权告负:一、球队在主裁判员通知后拒绝比赛。二、球队以其行为阻碍比赛的进行。
三、在过了比赛开始时间15分钟后,球队未出场或能上场的队员不足5名。一旦出现上面列出的三种情况,裁判可以判罚球队罢赛,并以0:20判罢赛的球队输球。

  隐身在奥运的光环之下,本就乏人问津的男篮亚青赛在伊朗悄无声息地进行着,不过昨天,中国国青男篮却给大家带来了一条“爆炸新闻”,不过这条爆炸新闻“杀伤”的却是咱们自己——由于不满裁判判罚,中国国青男篮主教练李春江率领队伍抗议裁判,被认定为罢赛,中国国青男篮因此被判以0:20告负。

  事件回放

  当时,中国国青男篮正在和叙利亚队进行一场8强复赛的比赛,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6分13秒的时候,中国队以46:41领先叙利亚队,但主帅李春江由于对裁判的一些判罚不满,便走到技术台前进行交涉,裁判却直接判了李春江一个技术犯规,由叙利亚队执行罚球。在叙利亚球员罚球时,中国球员暂时回到了替补席,李春江则带着中国队的随队翻译继续在技术台前和主裁判就这个技术犯规进行交涉。在几分钟的时间内,中国球员一直没有回到场上,裁判随即宣布,判定中国国青男篮罢赛,叙利亚男篮以20:0获胜,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积分为0分(按规定负队可得1分)。目前,亚篮联正在进行进一步研究,以确定是否对中青男篮进行追加处罚。

  疑点聚焦

  由于亚青赛没有电视转播,所以当时的情况如何只能通过当事人的一些叙述和相关的网络新闻来“还原”,这其中不免就会发生偏差。现在亚篮联的官网和国内一些门户网站上对于国青罢赛事件的描述,就存在一些颇为关键的“分歧”。对于李春江被判罚技术犯规以及带着翻译到技术台的描述,两家没有任何差别,但关键就在李春江进行交涉的几分钟之内,国内网站上描述的是“大概经过三分钟的时间,主裁判突然宣布,中国队的行为构成罢赛,直接判为0:20输球”;而亚篮联将中国队定性为“罢赛”时还特意提到“在李春江进行交涉期间,技术台委员努斯拉图拉试图平息事态,让中国队返回赛场,但是当时中国队坚持他们的立场,拒绝返回赛场,裁判判罚中国队退赛,叙利亚队不战而胜”。而恰恰正是这个“分歧”,却是认定国青男篮“罢赛”是否成立的关键。如果在没有任何警告或是劝阻的情况下,是不能认定一支队伍罢赛的。

  前景剖析

  身为卫冕冠军的国青男篮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表现异常出色,在入选了国家奥运集训队的李晓旭的带领下,国青男篮先后以115:61大胜中国香港,98:49轻取印度,119:59狂胜日本,三场比赛每场都净胜对手50分左右,被人们认为是本次比赛夺冠的大热门。从小组顺利出线之后,国青男篮又和哈萨克斯坦队、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分在一个小组中,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4强。本场比赛被判定得0分之后,国青男篮闯进四强的希望已经极为渺茫,因为按照规定,球队胜一场得2分,即使输掉了比赛,也可以得到1分。所以,即使在后面的比赛中,国青男篮2战全胜拿到4分,但只要有2支球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他们就可以以5分压过国青男篮,晋级四强。

  此外,昨天有消息称,国青男篮的小组积分也会归零,从而在亚青赛中垫底。这其实是对规则的一种误解,因为只有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被判罢赛,才会将所有积分归零,和叙利亚队的比赛已经是国青男篮复赛阶段的比赛,所以只是将本场比赛的积分归零,不会影响小组赛战绩。

  (滕达) (来源:每日新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