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场均上座率4000人创历史新低 中甲低迷谁来救市

  于彤 合肥主场一万人左右的上座率在中甲已算难得

  本轮平均上座率:4000人

  中甲联赛的上座率不高,但这跟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没太大关系,今年中甲联赛的上座率都不算高,没有以往几个赛季那样的金牌球市。
这跟强队纷纷冲超有不小的关系。

  中甲首个赛季的2004年,平均每场比赛观众人数仅为6500人左右,2005年略有增长,在7000人左右。2006年和2007年都稳定在10000万左右,今年则跌至历史最低。

  从2004年以来,中甲一直有支撑球市的金牌球市。比如2004年的珠海,全年免费看球,而且珠海队的成绩又不错,一年算下来,平均每场有2.12万人进场看球。而那一年的大连长波的主场,全年加起来,进场看球的只有1.78万人,还没有珠海一场比赛的人多。

  2005年,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冲超成功,这两个地方的球市也很火。厦门本来没多少人进场看球,但随着蓝狮队领跑中甲,场均2万左右的上座率得以保持。长春球迷也为本队冲超营造了很好的主场氛围,上座率与厦门不相上下。但是由于有长波、青岛这样的几乎没有观众的球市相累,全年平均上座率并没有太大变化。

  2006年的平均上座率超过了10000人,“三州”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它们是郑州、杭州和广州,其中郑州和杭州的球队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冲超成功。这几个地方的全年平均上座率都超过了2万人,延边、南京等地在某些时段看球的人也不少。

  广州队对2007年的上座率贡献最大,连续几个赛季与中超失之交臂后,这个赛季的广州队势不可挡,一直保持着领头羊的位置,而他们的球市也是中甲的头羊,多年未见的黄牛党也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外,不管是酷暑还是阴雨,越秀山都保持着三四万的上座率。这一年冲超的另一支球队成都五牛队的上座率虽然比不上广州,但跟其他中甲球队相比,也不算低。另外,南昌、呼和浩特等新兴的中甲主场也在开始阶段经历了一段“辉煌”,呼和浩特的主场也曾经一票难求,但是下半年呼队退出联赛,金牌球市也随之消失。

  本赛季,随着众多强队冲进中超,中甲有号召力的球队几乎没有。就连一枝独秀的江苏舜天也没有多大的号召力,其主场惨淡的上座率根本没法和前两个赛季冲超的那些球队相比。头羊都是这样,其他球队就可想而知了。相比之下,南昌、合肥、烟台的上座率还说得过去,尤其是第一次打中甲的安徽队,每场比赛也能吸引万人左右进场看球,这在本赛季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力帆虽然成绩不错,但看惯了中超的重庆球迷对中甲联赛显然兴趣不大。

  上海东亚、青岛海利丰、南京有有、北京燕捷胜等队的主场观众非常少,多的也就1000人,少的仅有100来人。青岛队不管成绩如何,观众都不多,每年都是如此;北京队刚打上中甲的时候还是有一些球迷的,后来随着成绩的下滑,球迷都流失了。上海东亚的主场太远,看一场球跟去趟外地似的,也是上座率低的主要原因。南京有有当年跟舜天较量德比的时候,也曾吸引了不少球迷,但随着舜天的不断上升和有有的不断下滑,去看南京有有队比赛的人也越来越少。

  球队水平低,比赛不够激烈,没有大牌球星等,都是今年中甲上座率低的原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