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武汉VS深圳 > 最新动态

想赢怕输保级军踢得谨慎 深足拖住对手掌控命运

  入秋后的武汉天气依然很闷热,而且依然沉浸在奥运激情中的武汉人,也很难对一再让人失望的中国足球有足够的重视,因此,尽管有深圳上清饮和武汉光谷的中超保级大战上演,但新华路球场看台上昨晚依然观众寥寥。

  不过,绿茵场上的两队却必须拼尽全力。

因为对于深陷降级泥潭的他们来说,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决战,如果取胜,将暂时摆脱保级的压力,至少,不能输球。更重要的是,他们之间实在太熟悉,深圳和武汉这两座远隔千里的大都市,可能没有任何一个领域的联系比足球更加紧密,这场保级大战,就像是一场左右互搏,平局,自然是最容易让人接受的结果。

  因为熟悉,所以稳健

  朱广沪曾经是深圳最有名的足球人,他为这座城市赢得了迄今唯一一次顶级联赛冠军,他带出了李玮锋、郑智和李毅等一大帮球星,他曾被尊称为深圳的“足球教父”,现在,他坐上了武汉光谷的帅位。

  在朱广沪手下,郑斌和张辛欣都曾是他在深足时的旧将,现在也都是武汉队的绝对主力,同样,深圳上清饮的李健华、陈永强和袁琳也都是朱广沪曾经的爱将,湖北人向君也曾在新华路体育场留下过童年的美好回忆。

  来相聚的旧友还有王宝山,陕西人,3年前曾作为朱广沪接班人出任深足主帅,在国足教练组度过了一个失意的世界杯外围赛后,王宝山选择以技术总监的名义回到深足,实际是在行使总指挥的权力,而汉军帐下的大将陆博飞,就曾是他在深足时期的中场核心。

  当青梅竹马的兄弟成为了对手,双方的第一反应就是护住自己的软肋,千万不能露出丝毫破绽。因此,两支球队都选择了最容易猜到的首发阵容,因为这也最稳定。

  深圳上清饮将刚签下的“中国齐达内”宋黎辉放在了基地,甚至连王宝山钦点的新外援——身高1.90米的巴西强力前锋菲利浦也没有进入18人名单,约翰森和雷永驰搭档组成的锋线表明,在中后场布下重兵的深圳上清饮的目标就是力求不败,争取3分的利器就是高速反击。

  因为怕输,所以谨慎

  鉴于本赛季的保级大势,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特别对于深圳上清饮来说,副班长辽宁队在前天的胜局已经让他们失去了退路,输球就意味着掉队,想要在保级圈中死死咬住竞争对手,至少需要一场平局。

  两支球队都很怕输,因此,比赛的场面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刺刀见红。双方仿佛是在集中精力比拼内力,鲜有精彩的进攻,更难言漂亮的射门。22名队员似乎都希望将战火推向对方的半区,连定位球的机会也不会轻易留下。

  大多数时候在场面上稍处下风的深圳上清饮,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对于这场比赛,将士们依然做了最后一搏。

  随着比赛的推进,深圳上清饮似乎越来越感到自己有足够的资本与对手周旋到底。在69分钟时,深圳上清饮开始变招,“快马”张文钊换下黄凤涛,换来了在主队门前的一波攻势。

  因为变故,所以幸运

  但深圳上清饮的攻势很快被压制下来,主队当然更希望得到3分,比赛进入收官阶段,武汉人开始大兵压境。

  祸不单行,83分钟时,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主力门将肖建佳在扑救周燎的射门时腿部受伤,主动示意换人表明他已经无法继续战斗下去,替补门将张磊只得在没有做准备活动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损失主力门将,浪费一个换人名额,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深圳上清饮对比赛已不可能再有更多的想法——全军退守,要保证不败,只能寄望于更加坚固的防守。

  86分钟时,深圳上清饮用后腰尹小龙换下前锋雷永驰,进一步加强防守力度,但武汉队替补出场的外援巴勃罗掀起了一波强于一波的攻势,终场阶段,深圳上清饮门前更是险象环生。补时阶段,陆博飞主罚任意球,在深圳上清饮禁区内引起一片混乱,巴勃罗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创造了全场比赛的最佳破门机会,但依然与得分差之毫厘。最后时刻巩固防守的决定,成为深圳上清饮幸运收获平局的关键。

  一场“兄弟”大战之后,深圳上清饮与辽宁队同积9分,共处于积分榜末尾,同时也将不胜纪录延续到6场。不过此役获得的关键1分,使深圳上清饮在赛程过半时依然能死死咬住众多保级对手,命运仍然被他们掌握在自己手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