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老将梦圆奥运收获爱情 隋盛胜咬牙坚持倒底

  从事排球项目近20年,7进7出国家队,辽宁男排老将隋盛胜以执著地守候盼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2008奥运之旅。“中国男排是1980年以来,28年后才重返奥运舞台的。虽然中国男排没有获取奖牌,但第5名已经是历史最好战绩了,是此前从未达到的高度!我作为一名即将退役的老队员,有幸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这种幸福感是无与伦比的! ”虽然奥运会已结束一周有余,但隋盛胜依然沉浸在赛场征战的兴奋激动中。

  咬牙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在新人当家的中国男排,隋盛胜与江苏老将施海荣的资历无人能比,两员老将与上海主攻手沈琼是中国男排近8年来的三任队长,“三代同堂”共战奥运会,堪称中国排球史上的一段佳话。

  “沈琼这拨队员平均比我小三岁,但我和施海荣在国家队的训练量一点不比新人差。出国比赛期间,我的右肩受了伤,国家队一天三练强度极大,我是咬牙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 ”

  重返国家队后,主教练周建安单独与隋盛胜、施海荣谈了话,“国家男排的队长是沈琼,副队长是姜福东,其他职务我也做了安排,对你们两人我没做任何要求。因为你们已经是辽宁、江苏两队的助理教练了,在这支国家队中,你们除了要打好球、带好头,还要协助我做好教练工作。 ”周建安语重心长地对隋、施二人说。

  在奥运男排激战中,隋盛胜稳定的跳发球、施海荣4号位平拉的凌厉进攻成为中国男排的两柄利剑。

  男排打完对巴西的最后一场奥运比赛后,主教练周建安因亲人重病紧急赶回成都,临行前几分钟,周建安拱手向隋盛胜等资深老将谢道:“这届奥运会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你们给新人树立了榜样,积极配合了我的工作,多谢哥几个了! ”

  梦圆奥运 收获爱情

  在梦圆奥运之时,隋盛胜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昨晚见到记者时,隋盛胜正与自己的心上人———圈内小有名气的青年舞蹈演员杨珂吃饭,“我今年已经29岁了,08奥运辽宁代表团中,除了羽毛球的张宁、柔道的潘松,就属我大了,与我同岁的王楠都退役了,我的排球生涯就要画上句号。我现在有了自己的另一半,我希望尽快结婚,过自己期待的幸福生活! ”隋盛胜这样憧憬着自己的美好未来,爱人杨珂在一旁笑颜如花。

  奥运会后,隋盛胜还要投入到11月份开始的排球联赛与明年全运会的紧张备战中。尽管除了排球,年富力强的隋盛胜还有其他的人生选择,但他始终剪不断那一缕牵牵连连的排球情,“练了这么多年排球,如果有一天离开,我真是舍不得。我想,明年退役后我还会干自己的老本行,我是辽宁人,是辽宁排球培养的子弟兵,我希望永远与自己的兄弟们战斗在一起! ”

  首席记者 张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盛胜 | 施海荣 | 沈琼 | 杨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