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香港代表团启程赴京 将参加田径、马术等项目

  新华网香港9月2日电(记者 裴闯)中国香港残奥会代表团2日启程前往北京,22名运动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8个项目的比赛。

  据代表团团长伍泽连介绍,香港运动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田径、硬地滚球、马术、赛艇、举重、射击、乒乓球及轮椅击剑比赛。

本次香港代表团阵容鼎盛,包括5枚残奥会金牌得主苏桦伟和雅典残奥会轮椅击剑冠军余翠怡、陈蕊庄等。

  伍泽连表示,近年来世界残疾人运动发展迅速,预计北京残奥会上各队之间竞争将十分激烈。他说:“香港目前在田径、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等项目上仍有优势,加上我们的残奥运动员在北京是主场作战,相信他们能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

  “神奇小子”苏桦伟目前是100米和200米跑残疾人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今年报名参加残奥会100米、200米和400米跑3个项目。苏桦伟说:“我会在北京残奥会上倾尽全力,特别是在100米和200米短跑两个项目上,我有信心去冲击金牌!”

  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香港代表团取得了11金7银1铜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