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冲超第1集团4队死掐 顶级联赛经验有助力帆延边

  南昌八一、重庆力帆、延边、安徽九方

  这4支球队只有2分差距,每轮之后,名次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其中延边队仍然是最有希望冲超的一支,他们目前少赛2场比第2名南昌八一仅少2分。所有争夺第2名的球队中,只有延边队和重庆队是有过顶级联赛经验的,这在关键时刻或许能起到一些作用。

  第2名与第1名差了15分,这在中甲联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巨大的差距说明,除去江苏舜天队外,其他球队水平都不高,相差也不大,所以第2名之争才会显得如此激烈。一轮过后,名次都有可能发生很大变化。在舜天越跑越远的时候,争夺第2名的球队却乱作一团。

  第15轮战罢,大部分球队已经赛过14场,只有延边队目前只赛了12场,是所有球队中比赛场次最少的一支。延边队第1轮就轮空,所以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比别人少赛一场,上周对北理工的比赛又因残奥会延期至11月5日再战,这样延边队就比其他球队少赛2场。虽然本轮过后延边队让出了第2名的位置,但少赛2场的他们与目前排名第2的南昌八一队仅有2分差距,所以说,延边队仍然是最有希望争夺另一个冲超名额的球队。

  延边队的最大问题是客场问题,本来7月19日的补赛有希望让他们甩开后面的几支球队,把第2名的位置坐得稳一点,结果他们却客场负于青岛海利丰,只是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2。延边队目前20个积分,有17分是在主场获得的,客场5战才拿到3分。延边队下半年将有7个客场,其中重庆力帆、安徽九方、南昌八一等都是冲超名额的有力竞争者,如果不能改变客场疲软的问题,延边队冲超会非常困难。接下来,延边队将在9月6日主场迎战江苏舜天,9月13日客场挑战重庆力帆,这两场硬仗打下来,延边队下半年的走势也就能看出个大概了。

  不好的消息是,延边队几内亚外援艾米利阿诺因伤将缺席下半年的比赛,老将佐拉大腿拉伤,外援的缺阵,也将影响延边队的实力。

  重庆队因受地震影响,5月以来一直打客场,没掉队已属万幸。主教练魏新认为:“下半年我们没有压力,惟一的目标就是全心全意地打好每一场球,给球迷带去更多的快乐。”不过,魏新也不是没有想法的:“中甲下半年可是大乱哟,谁升谁降还说不准呢,我们那么多主场,优势很明显嘛……”由于上半年连续客场征战,队员体力消耗过大,利用联赛间歇期,魏新把队伍拉上高原集训了一段时间,为下半赛季冲超储备体能。

  上周力帆迎来久违的主场比赛,2比0战胜了安徽九方,这是一场关键比赛,之前力帆落后安徽队3分,取胜之后与对手积分持平,名次也从第7升至第3。魏新表示,目前队员基本没有伤病,身体状态不错,最主要的是能长时间呆在家里,“我们现在虽然说不上兵强马壮,不过也是出成绩的时候了。”

  虽然重返三甲后,力帆俱乐部仍然不提冲超的事,只是表示要一场一场把比赛打好,但如果真像魏新说的那样“争取主场不败”的话,在这个混乱的赛季,力帆还是有希望提前完成2009年冲超的目标的。

  南昌八一队本轮取胜后名次升至第2位,领先第3名2分。联赛开始之初,志在冲超的南昌八一曾经6轮不胜,名次徘徊在倒数二三名之间,谁会想到这样一支球队现在窜到第2名了呢。

  南昌八一队用了2年时间从乙级打上中甲,升甲后南昌八一队又制订了3年冲超的计划,按照这个计划,今年是南昌八一队冲超的最后一年。难怪南昌八一队赛季前高调喊出冲超口号。2006年,南昌队勉强保级;2007年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按照惯性,今年确实应该更进一步。南昌队的优势在于主教练李晓已经执教该队长达5年,队伍相对比较稳定,打法也逐渐成型。今年又引进了一批有中超经验的球员,比如前八一队的刘俊威、山东鲁能队的宋黎辉等,但这些球员并没有跟球队很好很快地融合,再加上引援不利,造成南昌八一队开局不利。对于外援,李晓的解释是,去年南昌八一是弱队,因此3名外援适合打反击,今年考虑到阵地进攻将会增多,因此球队选择了适合阵地进攻的外援。但这些外援也没能很快很好地融进球队,对自己选择的外援颇为自信的李晓扛过6轮不胜后,也不得不着手更换外援。

  虽然中甲联赛休战近一个半月,但南昌八一队只放了10天假,其他时间都在演练阵容和打法。并去上海集训了一段时间,为下半年储备体能。

  南昌队虽然胜场不多,但输的也不多,目前只有2场失利,7场平局是所有球队中平局最多的一支。即使赢不下来,也不能输,是南昌队的策略,这个策略让他们在积分榜上稳步上升。

  安徽九方是另一匹黑马,在毅腾掉队之后,安徽九方还在坚守。但鉴于其升班马的身份和近期不佳的状态,冲超的希望并不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