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女奥运冠军美容奖:杜丽最具勇气 伏明霞最天然

  新快报记者 梁瑜 她们在奥运的舞台上叱咤风云、所向披靡,她们生活在运动中,常人只看得到她们的刚毅和超乎常人的刻苦训练。而实际上,这些姑娘们私底下也摆脱不了女孩子天生的爱美之心,她们都有自己的一套美容方法,让她们在超常的训练下保持容颜和身材。

  最具勇气奖:杜丽(2004年、2008年奥运会冠军)

  得奖原因:做手术变双眼皮

  单眼皮的山东沂蒙女孩,在4年前做了个双眼皮手术,接着她射落雅典奥运第一金,今年再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金牌。她就是被誉为“最美的枪神”的我国射击选手杜丽。

  据说,杜丽将单眼皮变成了双眼皮后,让她更漂亮和自信,使她在赛场上更能体现所向披靡的实力。几年前,体育界出现运动员渐渐向娱乐圈发展的现象,而美女杜丽却坚称,决不涉入娱乐圈。

  最有克制力奖:吴敏霞(2004年、2008年奥运会冠军)

  得奖原因:面对美食克制食欲

  吴敏霞称,对于女运动员来说,体重问题很关键,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就是因为在发育年龄没有迈过体重门槛不得不提前告别赛场。对于跳水运动员来说,体重增加不仅会影响空中翻腾,还会让压水花的效果下降,跳台时起跳高度也会受到影响。吴敏霞早年曾从跳台改练跳板,也是因为在生长发育期没有把好体重关。

  中国跳水队的饮食很好,必须通过克制食欲来防止体重增加。在每次训练结束后,吴敏霞都会称一下体重,如果超过标准,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去降体重。

  最认真奖:郭晶晶(2004年、2008年奥运会冠军)

  得奖原因:对皮肤和头发的护理很认真

  跳水运动员几乎天天和水打交道,皮肤和秀发难免都会受泳池水的摧残———皮肤粗糙,头发变干。

  对付皮肤干燥粗糙,郭晶晶说,她很注重补湿,在日常皮肤护理上,她会在洗完脸后,使用深层补湿精华液和补湿活肤霜,可适时补充皮肤水分,皮肤的干燥情况真的改善了很多。为了确保水质清洁,泳池水一般都放了不少消毒剂,消毒剂对发质的影响很大。因此,除了在每天训练后仔细打理自己的头发,郭晶晶每半个月还去美发店做一次护理,为头发补充足够的养分。

  最省力奖:张怡宁(2004年、2008年奥运会冠军)

  得奖原因:不用自己动手,全靠一部空调

  奥运会前,张怡宁将自己在河北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寝室弄成了一家SPA养生馆。

  一台SPA养生空调的安装,让张怡宁发现,不需要花很多工夫就能保养皮肤,因为这台空调不仅能够源源不断地喷出雾气,还可以添加精油等一些美容保健物质,雾化在房间空气中,把养生、变美变得很容易。

  最佳保持奖:刘璇(2000年奥运会冠军)

  得奖原因:退役多年依然美丽

  在北京奥运会上充当香港某电视台特邀记者的刘璇,出现在镜头前,依然靓丽。据说,她的养颜之道是平日少化妆,要化妆也只化淡妆。她很喜欢运动排汗,没有运动的时候就利用蒸气排汗。

  在身材保持上,她遵循的是少吃淀粉的原则,很少吃饭,想吃饭时就不吃肉。

  最天然奖:伏明霞(1992年、1996年、2000年奥运会冠军)

  得奖原因:用的保养方法都是最天然的

  昔日“跳水女皇”伏明霞从来不爱化妆,“我觉得自然一点比较好”。她信奉的是,简单就是美。

  结婚生子后,伏明霞生活更简单了:晚上早早地陪女儿睡觉,早上起来先洗个热水澡,让一天都清爽。她每天还是改不了做运动的习惯,而且喜欢在水里做运动。正是因为运动,能让伏明霞拥有很好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是美容的良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吴敏霞 | 郭晶晶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