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东亚毅腾两青年军走势相反 不上不下冲超路还远

  上海东亚、烟台毅腾、青岛海利丰

  这3支球队积分相同,与第2名相差4分。不同的是,上海东亚是一支上升的球队,而烟台毅腾下滑明显,海利丰也有所退步。

  徐根宝的弟子兼得力助手刘军因故离队后,关于范志毅加盟东亚队教练组的传闻一直不断,虽然范志毅一直与球队亲密接触,但并没有正式带队训练。

不久前,刘军归队,范志毅的事也没人提了。

  上一轮比赛结束后,刘军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比赛拿下了,我们当然都很开心,更关键的是,队员们基本上贯彻了教练组赛前的部署,其实对方也对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研究,把吊高球作为主要突破口,给我们后卫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好在我们这阶段抓了第二落点的争抢,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后防线整体提高很有价值……”刘军的回归,让年过六旬的徐根宝可以缓口气了。

  东亚队平均年龄不到19岁,1991年出生的球员有7名,这个年龄正处于高速成长期,而中甲联赛正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锻炼的机会。1个多月的间歇期东亚队闭门修炼,刘军介绍说,徐根宝意识到球员技术上的缺陷,要加强队员位置、技术方面的实力,专门把范志毅、申思、祁宏三个人多次请上岛,手把手教小队员一些技术细节,像范志毅的头球、申思的任意球、祁宏的临门一脚等。小队员领悟很快,在上一轮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的比赛中,两个前锋武磊和王云龙都进球了,王云龙还被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武磊的进球创了中国职业联赛进球最年轻的纪录,这名被徐根宝寄予厚望的球员,是东亚队年龄最小的一个,到11月19日才满17岁。他一旦爆发,对东亚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间歇期过后,东亚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所有队员都剃了平头,比赛中对局面的控制也显得从容了许多。上半年的联赛,东亚队虽然赢球不多,但场面上多数处于上风,只是比赛经验不足,才让他们多次与胜利擦肩而过。一支年轻球队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也是需要比赛作代价的。但是面对今年中甲冲超的混乱局面,目前积18分的东亚队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而且与毅腾、九方等队不同的是,东亚是处于上升趋势。也许今年他们还斗不过力帆、延边、南昌这些经验丰富的球队,但经过这一年的锤炼,明年是东亚队冲超的绝好时机。当然,徐根宝嘴上虽然不说冲超只说保级,但机会如果出现的话,他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烟台毅腾曾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但目前已经连续5轮不胜了,一直在吃老本。第10轮之后,毅腾积17分排名第2,如今第15轮战罢,毅腾只挣到1分,名次也从第2下滑至第7。如不能及时止跌,冲超也只是理论上存在可能而已。

  毅腾也是一支青年军,是上海东亚队外最年轻的球队。该队上赛季要不是有呼和浩特队托底,也是降级的大热门。但年轻球队进步快,加上善带青年军的盖增君的调教,另外其他球队对于毅腾重视也不够,这些都是毅腾成为黑马的因素。盖增君的离去颇为突然,俱乐部的解释是身体原因,而且不排除身体好转会重新归队的可能,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盖老丝毫没有返回的迹象。代理主教练王军虽然在上赛季几度“救火”,但他带队的成绩却颇为糟糕,尤其是近5轮只拿到1分,使球队的排名一降再降。

  毅腾队最大的问题是防守。进球22个仅次于江苏舜天,但失球却与四川队同为23个,并列倒数第一。过多的失球使得进球排名第2的毅腾净胜球还是负数。外援穆德拉格曾在射手榜上领跑,但7个进球仿佛被钉住一样,眼看着被伊利耶和马戈诺超过。随着黑马颜色褪去,毅腾其实也退出了冲超的竞争。俱乐部的领导也认为,“毅腾并不是一支强队,我们的弱点显而易见,现在谈论冲超为时尚早”。

  青岛海利丰已经当了几年的搅局者,而且专啃强队,但对弱队的成绩却非常一般。但是本赛季,海利丰既啃不下强队也赢不下弱队。再加上主教练的更换,阵容打法的调整,接下来的比赛,海利丰仍然是不上不下的角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 徐根宝 | 武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