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北京残奥会媒体服务转换工作已全部完成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王恒志 张寒)记者2日从北京残奥会媒体服务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残奥会将首次和奥运会使用同一个主新闻中心,目前从奥运会到残奥会的媒体服务转换工作已全部完成。

  截至2008年9月1日中午12点,向奥组委提出注册申请的媒体人员共计6325人,申请注册的文字和摄影记者2302人,中国记者1058人,包括内地971人,香港地区28人,台湾地区59人。

其中,还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残疾记者将参与残奥会报道。

  为了能满足这些残疾记者的报道需求,主新闻中心严格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建设,除了坡道、电梯、卫生间等基本无障碍设施,包括接待台、记者工作桌、餐桌等都做到了既方便健全人也能保证残疾人使用。新闻中心还特别为视力残疾人士安装了专用信息终端、读屏软件等设备,在信息服务、工作支持和生活服务方面也都为残疾人特设了服务项目。由于北京残奥会的主新闻中心将沿用北京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这也使这个新闻中心成为残奥会历史上最大的新闻中心。

  此外,各个场馆也都严格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建设,曾报道轮椅篮球测试赛的“1+1声音”记者杨青风告诉记者:“场馆的各项服务非常周到细致,他们还特别愿意倾听我们的意见,寻求进一步的完善,其实我觉得已经非常好了。”

  北京残奥会将于9月6日开幕,17日闭幕,观看比赛和开闭幕式也是人们关心的话题。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介绍说,残奥会计划可售票为165万张,已经售出119万张,占全部票的72%,其中包括30多万张教育计划票,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会继续追加部分比赛的门票。

  张秋平同时表示,北京原有的无障碍设施不够完善,通过残奥会的举办,目前各项无障碍设施已经比较完备,在酒店、主要景点、购物场所、场馆都有相应的无障碍设施,前往观赛也可以选择无障碍公车和部分有无障碍设施的地铁。

  “虽然还不能保证所有路线都做到无障碍,但我们已经编写了相关的中英文指南,残疾人要到场馆肯定没问题,只不过可能要多花一些时间。”张秋平说。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