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启用 残疾记者无障碍报道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常烨倪宏)全力构建无障碍场馆、精心提供特色服务,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MPC)2日起正式启用,为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6000余名记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之后,主新闻中心经过短暂而精心的转换,再度为北京残奥会开放。

与奥运会使用同一个主新闻中心,使北京残奥会的媒体服务和设施能够保持与奥运会同样的标准和水平,这在残奥历史上是创举,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对残奥会媒体服务的高度重视。

  在当天举行的北京残奥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介绍了残奥会媒体注册情况。截至9月1日中午12点,向奥组委提出注册申请的媒体人员总数已达到6325人。新华社、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世界主要及重点新闻机构都派出专门团队报道北京残奥会。

  根据目前媒体注册的情况来看,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乘坐轮椅的残疾记者以及一些视力残疾记者参加北京残奥会。

  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场馆主任沙万泉表示,主新闻中心充分考虑了残奥会的特殊性,严格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建设,是一座人性化的畅行无障碍场馆。无障碍坡道及扶手、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等无障碍设施,使残疾人士可以很方便地出入主新闻中心。另外,主新闻中心所有员工和志愿者都接受了多次残奥工作培训,尤其是接待区域的员工,都参加了助残理念和技能的现场培训,在助残服务时,将更加专业、用心、细致。

  9月2日至3日,主新闻中心自早八点至晚十点为向注册记者开放,9月4日至9月20日提供24小时服务。

  作者:常烨 倪宏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