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百米多恐怖 教练:若无夜生活他可跑9秒48

视频:100米强人博尔特 若无夜生活他可跑9秒48

  2008年,博尔特年收入将达540万欧元,教练说,他的对手只剩金钱、聚会和新车……

  他的家乡人要喝水,得抬着大桶跑上五公里

  在北京奥运会上,“淘气包”博尔特成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在博尔特的家乡牙买加西北部特里洛尼区的法尔茅斯——这个从未通过公共汽车,连柏油马路都没有,一年大部分时间被雨水淹没的地方,一场欢庆活动开始了。一名牧师用麦克风骄傲地说:“因为我们当中的一个人(当然,他指的是博尔特),牙买加让世界了解到了我们好的一面。

  牙买加人酷爱运动,足球、板球和短跑最为风行。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11枚奖牌中,有8枚是用速度赢来的。

  “跑得快的秘诀?哪有啊?”博尔特的外祖母莫妮卡·戴维斯听到记者的提问后哈哈大笑。她说:“你四处看看就知道了,这里根本什么都没有。当你必须要抬着大桶跑上5公里才能运水回家的时候,你就明白了。”

  戴维斯今年68岁,但看上去只有50岁。在陪同记者前往博尔特家的路上,她回忆说,博尔特是个活泼淘气的孩子,但为人厚道,他总是在“蹦啊,跳啊,跑啊,他爸爸甚至带他去看了几次专家,以检查他是否正常”。她停在博尔特父亲韦尔斯利·博尔特开的商店门口说:“就像这个栏杆,他从来都是跳过去的,不会绕过去。”

  家人和邻居评价博尔特是一个诚实的人,“他爱每一个人”,韦尔斯利·博尔特共有3个孩子,博尔特最小。韦尔斯利和妻子珍妮弗生活在粉刷了一半的水泥房子里,尽管条件一般,但与当地简陋的木板房比起来还是不错的。博尔特的家距离法尔茅斯9公里,距离学校6公里。

  他的夺冠让赞助商可能卖出800万双金色跑鞋

  特里洛尼区正在筹备欢迎庆典,整个牙买加也是一样。牙买加政府承诺在未来几天内铺设一条通往博尔特家乡的柏油马路,要在博尔特抵达首都金斯敦以前修好。牙买加国内以山路为主,位于西北部的法尔茅斯是港口城市。

  现在是博尔特的黄金时期。他的父亲已经不去咖啡种植园工作了。博尔特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以来,彪马公司已经卖出了200多万双金色跑鞋,在他打破男子200米纪录以后,这一数字有可能增加4倍。

  博尔特的年收入将达到540万欧元,其中67.5万欧元是在全世界参加6站田径大奖赛的收入,余下的是广告收入,主要来自于牙买加奥运代表团的赞助商彪马公司。

  博尔特的身价已经猛涨,像8月底苏黎世站比赛这样的赛事,他的出场费是6.75万美元,如果他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国际田联将支付5万美元奖金,这样的刺激在奥运会上可没有。

  他如果不那么爱夜生活,百米可跑出9秒48

  博尔特小时候更喜欢板球,而且在这方面也很有前途。

  他的田径天赋在6岁时就显现出来,当然也没有逃过恩师巴勃罗·麦克尼尔斯的眼睛。2002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举行。15岁的博尔特获得200米冠军,成绩是20秒61,他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003年他来到金斯敦,大卫·鲍威尔和达朗·沃伦特成为他的教练。

  博尔特在雅典奥运会上以19秒93的成绩打破男子200米世界青年纪录,但由于膝盖受伤,他没有获得奖牌。

  麦克尼尔斯说:“如果他不是这么爱玩,能够更用心的话,他可以将100米的成绩缩短到9秒48……他是一个不用费劲就能做到101%的人。”

  博尔特最糟糕的一年是2005年,在膝盖受伤后,他开始在金斯敦无忧无虑地过上了夜生活,直到他再次因车祸受伤。

  22岁的尤塞恩·博尔特前途无量。麦克尼尔斯说:“他的主要对手不是阿萨法·鲍威尔、也不是任何一个美国人。他需要对付的主要挑战是金钱、聚会和新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斯利 | 戴维斯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