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国奥折戟海外军团低迷 孙继海孙祥苦撑危局

  2008赛季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注定多灾多难,世界杯、奥运会两大赛事双双折戟沉沙,甚至连带海外军团也陷入低谷。董方卓回国,于海提前解约,昔日国足的“双核”,郑智因为纷繁复杂的转会一度无球可踢,而邵佳一也被俱乐部“雪藏”。
一片低迷中,只有孙继海和孙祥二人处境不错,各自在俱乐部站稳脚跟。

  小将集体受挫

  作为中国年轻一代留洋的标志性人物,董方卓离开曼联回到老东家大连海昌无疑是海外军团走向低迷的风向标。4年的时间并不算短,但这位天赋公认的小将在红魔连一队都无法进入,实在令人唏嘘。和董方卓情景相似的还有国奥的队友于海,在荷甲二流球队维特斯队原本就举步维艰,一次严重伤病让他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留洋之旅。

  此外,曾经在葡超表现不错的于大宝,目前也处于手术后的恢复期中,短时间内肯定无法出场比赛。这对其今后的发展,无疑会留下阴影。海外诸将发展不利,出国寻找留洋机会的球员同样频遭挫折。上月王大雷曾到荷甲豪门埃因霍温试训一周,结果未能打动对方。而原本准备前往曼城试训的杜震宇,最终也不了了之。

  和这些后辈相比,已在外打拼多年的邵佳一,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道坎。因为和科特布斯俱乐部关系微妙,邵佳一从德甲开赛至今就没有进入过球队18人名单。科特布斯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其另寻东家,好获得一笔转会费。不过,邵佳一似乎并不打算离开,“等转会大门一关闭,相信俱乐部还是会用我的。”

  二孙独撑大局

  老将新人各遇难关,而作为中国留洋球员的一面旗帜,孙继海还在继续书写历史。在本赛季转会谢联后,这位31岁的老将连续首发,已经坐稳了球队左后卫的主力位置。谢联队主帅布莱克威尔已经多次对孙继海的表现给予肯定,谢联目前在英冠排名第五,有冲超可能。

  “中国太阳”重放光芒,对整个海外军团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激励。而“二孙”中的另一位孙祥,在转会维也纳队之后,也在逐渐融入球队当中。最近一轮奥甲联赛,孙祥替补出场帮助球队2比1逆转对手。目前,维也纳队已经升至积分榜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维也纳队将出战联盟杯正赛,孙祥也将保留参加欧战的机会。在海外军团中,这个荣誉只属于孙祥一人。

  (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邵佳一 | 董方卓 | 孙继海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