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刘一楠:谁制造了“保密局枪声”

   在开房事件被热炒的过程中,很多人忽略了一个问题——国奥队的奥运内部总结会的内容,应该属于高度保密的范围,特别是会上还爆出队员与领导一起声讨“开房球员”的爆炸性新闻,难道球队高层不知道要对外保密吗?有人认为,除非球队管理者的脑子“进水”,或者是出于某种目的故意“放水”给媒体记者,否则这样的“猛料”是坚决不可能披露给公众的。

  问题因此就出来了:到底是谁将本应该放在“保密局”里的一个绝密文件捅给了新闻界,是谁扣响了保密局里那只无声手枪的扳机?

  8月29日,网上出现一篇疑似“国奥队队员”的文章,对“开房新闻”表示极大的愤慨——

  “看到有人在媒体上讲述了8月14日总结会的东西,我有些愤怒。因为,当时大家相约,谁也不准将总结会上发生的事情告诉记者,烂在肚子里……我们这些球员今后还要在中国踢球,所以大家才相约保密8月14日总结会的内容。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我对‘保密局的枪声’才非常愤怒——我们国奥队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领导希望我们是一个‘保密局’,只要内部不响起枪声,外面就不会知道什么。但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内部都会有人‘告密’……”

  中国足球走下坡路,环境差是个公认的原因,这个“环境差”里自然也包括新闻环境。其中足球新闻竞争甚至不正当竞争的日益激烈,是导致足球从业者内部人员泄密事件多发的一个重要利益诱因;把本该仅限于“内部存档”或“内部解决”的机密事件“爆料”般地捅给新闻界,是对中国足球的不负责任,令中国足球这潭水在泥汤中越搅越浑。

  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一部老电影《保密局的枪声》里,有一个角色叫“老三”,是个在敌人内部的“卧底”。值得警惕的是,在中国足球各级一线球队当中,是否也有一些人扮演着“老三”这个角色,充当着多金媒体的“卧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