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盛赞北京残奥筹备工作

     新华社北京9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2日在这里高度赞扬了北京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对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了信心。

    克雷文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圣火熄灭的当天晚上,北京就开始了从奥运举办城市向残奥举办城市转换的工作,这样的高效和对残奥会的重视是前所未见的。

    “北京奥组委的出色工作显示出对北京残奥会的重视,而不是把它当做第二个奥运会。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简直就像在月亮之上。”

    距离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4天的时间。克雷文说,现在就预测这是不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残奥会还为时过早,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村绝对是有史以来最好的。

    “残奥村简直太好啦。住宿非常棒,饮食非常棒,交通也很好。从目前来看各方面的情况都很好,北京残奥会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残奥运动发展的新起点和新台阶。”

    克雷文表示,中国曾经承诺要让两个奥运会同样精彩,而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也确实在兑现这样的承诺。他举了两个小小的例子,一个是首都机场,在那里有非常好的无障碍设施。另外,北京奥组委还进行了一些专门的安排,这样在飞机停稳之后很短的时间之内,使用轮椅的乘客就可以在机舱口见到自己的轮椅。另外一个例子是,在北京残奥会期间,组委会为国际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的家属安排了非常好的观光计划,跟在北京奥运会时的操作没有任何区别。

    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将于6日举行。克雷文说,他并不知道太多关于开幕式的细节,也不在意,因为他想把惊喜留到现场。他说:“你觉得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不错吧?那么也来看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吧,因为一定会非常棒。”

    克雷文相信,残奥会的比赛也会非常精彩,肯定会给去现场和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惊喜。

    “你将会看到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参加20个项目的角逐。不管我事先怎么跟你说,只有当你亲眼目睹的时候才能真正体会那种精彩。一旦你看了电视,就会想去现场。”(完)2008/09/02 22: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