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四种特殊车辆亮相 28条公交专线服务残奥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孟环)残奥会开幕式,将有28条专线运营。而残奥会期间,会有16条日常专线运营通往各个比赛场馆。这是今天上午,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视察残奥会公共交通工具无障碍设施时透露的。

  记者看到,四种专门为残疾人公共出行的车辆今天早晨一起亮相。

其中三种是出租车,一种是公交车。三种出租车中,一种是普通出租车改装而成,驾驶员副座为可旋转座椅,座椅便可冲外旋转,方便残疾人上下车。据交通部门介绍,这种出租车的电动设施为瑞典引进,北京共有30辆。其他两种出租车车厢内都可直接进入轮椅。

  周正宇还介绍,残奥会期间,将有600多辆车为残奥会服务,每辆车都设有6至7个残疾人专用座椅。但是,不管是公交车、地铁还是出租车,只要残疾人出行,都可以提前拨打电话进行预约。所有的残奥会无障碍设施,残奥会闭幕后也将继续沿用,为残疾人服务。J147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