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年轻有为德才兼备 尤纳斯力挺郭士强接男篮教鞭

  华奥星空讯 率领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八名成绩的外教尤纳斯在离开中国之前点了郭士强的名——这位曾率领辽宁盼盼在CBA联赛取得巨大成功的少帅最适合担任中国男篮的下一任主教练。

  从最开始的助理教练,到后来的主教练,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的5年时间里付出了相当多的心血。

尤纳斯所作的不仅仅是调教国家队,包括训练体系的建设、球队打法风格的塑造、后备人才的培养,方方面面都用心了,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为了培养本土教练,每一期的国家集训队里都至少有两名中国教练担任尤纳斯的助手,贴身学习,郭士强就是其中之一。在尤纳斯手下,郭士强学着从球员变成一个称职的教练。他把在国家队学到的东西消化吸收之后用在辽宁队身上,从最初的生涩到上赛季的亚军,球队进步速度惊人,主帅郭士强也连续两个赛季被评为CBA最佳教练。

  尤纳斯不但欣赏郭士强的“才”,还非常看重他的“德”。郭士强为人谦虚低调、不张扬,专心钻研业务,虽然年轻却有威严,能够凝聚人心,这些都是成为一个优秀主教练所必备的。

  在结束了与中国男篮的合同之后,尤纳斯带着妻子离开了中国返回欧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尤纳斯力荐郭士强接自己的帅位。“连续两届奥运会,郭士强对我们的帮助都很大。他把辽宁队从第七带到第二,非常不容易。”说起郭士强尤纳斯赞不绝口,“我看到了他的进步,我认为他是中国男篮下一任主教练的最佳人选。”(扬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