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残奥帆赛正式进入赛事运行状态 残疾度分级展开

  本报讯 今日青岛残奥帆赛将正式进入赛事运行状态,作为赛前工作的一部分,参赛船只丈量和运动员残疾程度分级将全面展开。

  丈量工作将在3日至5日进行。和奥帆赛一样,所有参赛船只都需进行丈量,不同的是残奥帆赛的丈量官还将重点检查帆船上的救生设备,包括救生衣、救生绳、救生垫、排水设备等,这主要是考虑到残疾运动员自救能力相对较差。

如救生设备不全或有其他问题,即使其他方面合格也不行。

  同时,运动员残疾程度的分级也将展开,这是残奥帆赛特有的一项工作。分级师将综合运动员的稳定性、手部功能、灵活性和视力,给出一个1~7分的分值,分数越高残疾程度越轻。在三人艇比赛中,3名残疾选手的分值总和不能超过14分,双人艇两名选手的分值总和不能超过7分,且必须有一人为1分;单人艇参赛运动员的分值不能超过7分,且全盲选手不能参加。比赛时,分级师会乘另一条船近距离关注运动员的举动,发现作假行为将对运动员进行处罚。(杜金城)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