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国青男篮被罚引发质疑 国内篮球竞赛环境遭诟病


  罚款三万瑞士法郎(人民币约18.6万元),中国青年男篮可继续比赛。昨天,2008年亚洲U18男子篮球锦标赛公布了中国队“罢赛”的处罚决定。中国篮协昨日发表声明称,事件发生以来的两天,篮协一直在和前方球队联系,了解情况,并于2日中午召开紧急会议,最终确定以网站消息发布的方式对外发表了官方声明,表示接受亚篮联对中国青年男子篮球队在亚青赛上的处罚决定,并认定球队主教练李春江的不冷静是造成罢赛的主要原因,还探讨了出现这一情况的深层次原因:国内篮球竞赛管理和规范不够等问题。

记者 邹鑫

  事后球队申诉无果

  在篮协的声明中,回顾了比赛中发生“罢赛”情况的全过程,“主教练李春江对临场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到记录台前进行交涉未果,被判罚教练员技术犯规。后主教练将球员召回球队席,并再次到记录台前进行交涉,时间约三分钟。由于我队队员未经允许离开比赛场地,并未及时入场继续比赛,临场裁判员判定我队弃权,以0∶20告负,积0分。”

  事件发生后,球队立即向亚篮联提出申诉。但昨天第20届亚青赛技术委员会正式书面确认维持原判,并对中国队处以3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结果认定主帅不冷静

  从中国篮协掌握的情况看,认为主教练李春江的不冷静成为“罢赛”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主教练在对裁判判罚不满时采取了不理智、不恰当的行为,超出了国际篮球规则的允许范围。”

  出现这样的情况,篮协非常担心男篮青年队能否进入四强。声明中表示,“这个结果不仅对中国和亚洲篮球造成了不良影响,而且使球队可能因此丧失进入亚青赛四强乃至卫冕的机会,影响到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国内篮球竞赛环境遭诟病

  在事件发生之后,不断有网友提出质疑:之所以在国际赛场上出现“罢赛”的情况,和中国国内竞赛环境有很大的关系。甚至有网友不客气地说:“是国内联赛把教练员惯的。”看来,中国篮协也意识到了问题的重要性,在昨天的声明中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篮协声明中表示:“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有教练员钻研掌握国际篮球规则精神欠缺,也有国内各级篮球竞赛管理和规范不够的问题。这个事件敦促我们,作为一个亚洲篮球大国,一个职业化进程中的运动项目,不仅需要在竞技水平上不断提升,也有责任在维护竞赛环境和管理建设方面做出正面的示范和影响。因此,我们要认真总结教训,加强球队及教练员管理,抓好篮球竞赛管理,严格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连线前方

  李春江下任务:不断争胜

  “中国U18男篮在事件发生后也进行了认真总结,表示要吸取教训,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篮协表示。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国青队并没有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以101∶74击败了黎巴嫩队。昨日,复赛中中国青年队以97比64战胜了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队,本场比赛后中国队以2胜1负的战绩积4分(由于此前被判罢赛,因此输掉的那场比赛积分为0)。记者从中国篮协相关官员处得知,主教练李春江在事件发生后积极应对,给队员们布置了任务,称全队“现在的任务就是抛开杂念,不断地去争取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