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最后争夺英超“挖”掉西甲12将 标王来自皇马

  早报记者陈均

上赛季英超第9名曼城砸下3250万英镑签下罗比尼奥

  当地时间9月1日,欧洲转会大门关闭前的一刻,那些渴望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的俱乐部迎来了最后的疯狂:罗比尼奥以3250万英镑身价(4200万欧元)进驻曼城,一举成为今夏标王;曼联也在贝尔巴托夫的身上扔下3075万英镑……看上去,英超不仅在成绩上领跑欧洲足坛,烧钱的本事也独步天下,反观曾经一掷千金的西甲豪门现在似乎更愿意捂紧钱包。在资本决定一切的职业足坛,商业化程度更高、运作更科学的英超毫无疑问成为转会市场最抢眼的联盟,本世纪初风光无限的西甲巨人们如今只有在回忆中寻找安慰。


  曼城3250万英镑签罗比

  英超标王来自皇马

  “我们出售罗比尼奥完全是因为他个人的意愿,这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决定,从足球的角度出发,我们并不想出售他。”卡尔德隆说得异常动听,但所有人都能洞悉皇马主席的潜台词,“从足球的角度,我们说NO;从金钱的角度,我们说YES!”罗比尼奥,一个在皇马不能保证首发位置的球员,如果能换来3250万英镑的巨额支票,皇马何乐而不为呢?

  实际上,在皇马宣布这笔惊天交易最终达成之前,英国和西班牙很多主流媒体都透露了风声,《阿斯报》提前一个小时爆料:“罗比尼奥已经到了曼彻斯特,他的经纪人里贝罗之所以留在马德里是为了做离开前最后的确认工作。”

  罗比尼奥在皇马过得不愉快,这是事实!一方面主教练舒斯特尔习惯把罗比定位为“超级替补”,不能许诺他一个主力位置;另一方面主席卡尔德隆一直希望把巴西人作为添头,用于引进C罗。这一切都是罗比尼奥不能容忍的,在皇马引诱C罗失败后,他也不再留恋伯纳乌,出走英超成为最佳选择,此前最想得到罗比尼奥的是切尔西,不过当上赛季的英超第9名曼城砸下3250万英镑的天价转会费后,罗比进驻曼城队所有阻碍都被扫清。

  签约4年,年薪600万欧元!罗比尼奥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丰厚的合同,要知道他在皇马的年薪仅为200万欧元!罗比是满意的,曼城也笑得异常开心,在得到了一个年轻具有号召力的明星球员,在引进一批具有实力的球员后,这支球队有望冲击联赛前四!皇马呢?这个夏天仅仅用1300万英镑买下范德法特,皇马上一次如此节俭还得追溯到1995年,收支上卡尔德隆能够给大家一个交代,但在转会市场曾经呼风唤雨的皇马注定被打上了“失败”的烙印!

  “这个价格很不错,董事会、教练组的所有成员都感到满意。皇马不缺钱,但我们必须尊重罗比尼奥个人的选择。我们手头有足够的转会资金,现在转会大门已经关闭了,我们将把目光锁定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禁不住金钱诱惑的卡尔德隆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但此刻又有多少人会满意呢?舒斯特尔尽管不够喜欢罗比,但在俱乐部没有有效补充的情况下,他断然不愿放弃巴西人,球迷们更是骂声一片。看看皇马的前场,范尼、劳尔都老了,罗本是个不保险的“玻璃人”,斯内德也伤了,没有了一个灵气十足的罗比尼奥,在场面陷入僵局时,谁来为皇马点石成金?现在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西甲12将加盟英超

  当然,令西甲俱乐部憋气的不仅仅是皇马一家。在这个夏天,曾经星光熠熠的西甲已经变身为英超的人才库,在金钱的诱惑下,西甲俱乐部纷纷和英超签下卖身契。投身最成功的联赛——英超,现在已经成为很多西甲球员的梦想。

  早在罗比尼奥转会尘埃落定以前,切尔西就早早锁定葡萄牙人德科,西班牙人队中场球员里埃拉则去了利物浦,纽卡斯尔则一气拿下三名西甲球员西斯科、科洛奇尼、古铁雷斯……就连巴萨的希望之星多斯桑托斯也没有幸免,新赛季他将在英超热刺冲锋陷阵,本赛季将有12名西甲球员现身英超。

  曾几何时,西甲曾是世界巨星们梦寐以求的去处,齐达内、贝克汉姆、欧文……几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齐聚西甲,而今西甲已经不得已让位于英超。

  视点

  国际资本立头功

  陈均

  英超的吸引力何在?作为上赛季英超第9,曼城在净投入6235万英镑后成为今夏欧洲最能烧钱的俱乐部,在阿联酋阿布哈比发展和投资集团成功完成对曼城的收购后,这支俱乐部的荷包一下子鼓了起来,除去罗比尼奥,他们成功赎回赖特·菲利普斯,买入本哈伊姆、孔帕尼……可以说,外来资本已经成为英超最强有力的支持。此前的阿布收购切尔西、格拉泽收购曼联、吉列特和希克斯一同入主利物浦都让英超俱乐部一下子拥有了大笔的资金。

  为什么单单英超能够吸引这么多外来资本?首先英超是现在世界上最具观赏性也最能赚钱的联赛。此外英超的经营运作最为商业化,财务制度最为透明,正因为这一系列的优势让一个个有钱的主对英超情有独钟。

  抛却外来资本的支持,英超本身的造血能力也不容忽视。英超签下了职业足坛最昂贵的电视转播合同,考虑到英超联赛的转播权是整体签订,按基价和联赛排名比例分配,这使得联赛20支球队都保持了相应的竞争力,甚至就连降级英冠的球队在首年都可以获得1000万英镑的转播费,这是其他联赛所不具备的。

  目前,英超的门票价格是欧洲5大联赛中最为昂贵的,其上座率同样高居各大联赛之首,加上相关产品的销售,英超俱乐部的财力毫无疑问强于其他联赛。过去5年的转会标王都被英超拥有就是明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罗比 |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