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传奇门将卡恩告别绿茵战场 告别赛表彰足坛巨人

  在21年的足球之旅后,一代传奇门将卡恩的职业生涯终于走到了终点。今日,拜仁慕尼黑和德国国家队将在慕尼黑安联球场联手为卡恩举行一场告别赛,以表彰这位足坛巨人对德国足球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虽然在德语中,卡恩(Kahn)这个名字只是“小船”,但对于整个德国足球而言,说卡恩是一艘“巨轮”,其实一点都不为过。
在21年的职业生涯中,卡恩总共8次为拜仁夺得德甲联赛冠军,6次赢得德国杯赛冠军,1次捧得欧洲冠军杯。除此之外,他还和德国国家队一起,赢得1996年欧洲杯冠军及2002年世界杯亚军。也正因为此,德国足球历史上才会首次出现一支国家队为一位球员举行告别赛的光荣时刻。

  卡恩将在这场比赛中为拜仁和德国队总共亮相75分钟,然后替换下场,单独接受球迷的欢呼。虽然在今年5月已经正式宣布退役,但卡恩还是希望自己在75分钟的时间里能挺过双方球员的猛烈炮火。无论何时,当足球专家们应邀从德国队中选择一名世界级球员时,卡恩的名字一定会自动映入他们的脑海。这位来自拜仁慕尼黑队的门将已经为自己赢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他被视作世界上最出色的守门员之一,也是多年来始终保持高水准的典范球员。

  1986年,卡恩在他的家乡卡尔斯鲁厄开始了足球生涯。他仅仅用了三个赛季便确立了自己的位置,成为德甲联赛中最出色的守门员之一。1993年10月,卡恩的杰出表现赢得了国家队的召唤,不过他没有获得一次上场机会。

  1994年,卡恩加盟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并在此后随队夺取了无数冠军奖杯。

  1995年6月在同瑞士队的一场比赛中,卡恩首次在国家队亮相。2000年,卡恩被评为德国足球先生以及欧洲最佳门将。

  2006年世界杯后,卡恩选择退出德国国家队全心全意为拜仁比赛,在帮助拜仁顺利夺回德甲冠军后,卡恩的职业生涯走到了尽头。今天,他将在安联球场上演最后一段属于自己的神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