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开幕式4日晚鸟巢彩排 不燃放焰火禁带相机

  晨报讯(记者 王娟)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定于9月6日20时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14万余中、外宾客出席开幕式。

明天晚上,残奥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彩排,本次彩排不会燃放焰火。此外,为防止开幕式彩排内容外泄,观看彩排的观众请勿携带照相机、摄像机或无线电设备入场。

  据悉,9月4日残奥会开幕式彩排期间,将不会燃放焰火。此外,建议市民出门前留意天气预报,如遇雨请自带雨衣。有关部门提醒,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和国家体育场均有食品和饮料售卖,为便于安检,建议您不要携带各类软硬包装饮料和食品。国家体育场有34个固定餐饮售卖点和175个移动餐饮售卖点,可向观众提供可口可乐系列饮料、面包、派、干脆面、冰激凌、啤酒、爆米花和巧克力等食品。

  鸟巢如何找座?

  ■晨报记者 王娟/文

  第1步:找安检口

  您所持票上的字母代表了坐席所在的区域,观看彩排当天可根据字母提示找到离您最近的安检口。建议坐席字母为M、A、B、C、D、E的观众从25号安检口进入,建议坐席字母为F、G、H、J、K、L的观众从8号安检口进入。  

  第2步:找检票口

  “鸟巢”外围共有12个检票口,如AB、BC等。对应的是A、B、C等坐席区。M、A、B坐席区在西侧;C、D、E坐席区在南侧;F、G、H坐席区在东侧;J、K、L坐席区在北侧。

  第3步:找看台层

  票上数字为1,代表您的座位在下层看台,数字为2,代表座位在中层看台,数字为3,代表座位在上层看台,数字为4,代表您属于包厢看台。确定自己的座位属于哪层看台后,便可顺利找到进入坐席的通道,然后坐下等待演出开场啦。

  28条公交专线通往鸟巢 残障人士乘地铁可预约陪同

  开幕式彩排·公交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9月4日,残奥会开幕式彩排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将最为方便。市交通部门准备了28条公交专线、22条常规公交线路、8条地铁线路,持有门票的观众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观看彩排。地铁8号线(奥运支线)距地铁直梯最近的地方将安排半节车厢作为残疾人乘客车厢,供残疾人乘客就近上车。地铁运营公司还开通了68345678电话预约,为残障人士提供全程陪同或接力式服务。

  彩排开始前

  公交

  彩排专线设40处中途站位

  前往国家体育场观看开幕式彩排的持票观众,可以选择9月4日当日15点30分开通的28条残奥会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前往国家体育场。市交通部门在28处残奥会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始发车站的基础上,设置了40处中途站位,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坐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抵达国家体育场,28条公交开幕式彩排专线的下车位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同时,为了方便观众辨认28条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车,有关部门在车前风挡处会摆放标有“开幕式专线”标志的蓝色标牌。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按照开幕式彩排当日交通管理要求,奥运公交专线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发车的末车时间为13时30分,专线车另一端的末车时间为12时30分。观众也可以选择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国家体育场。结合当日交通管理和部分公交线路封站的情况,在安立路有22条途经奥林匹克公园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可供观众选择乘坐,观众可以在炎黄艺术馆和安慧桥北公交车站下车,前往国家体育场。

  彩排结束后公交

  90条常规线路与专线接驳

  开幕式彩排结束后,观众可以选择乘坐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返回。28条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的运营时间从散场开始至人员疏散完毕。在28处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外围首末站点安排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为方便观众乘车返回,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17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的慧忠北里公交场站、北四环路北辅路(北辰东路至北辰西路路段)和北四环路南辅路(北辰西路以西路段)3处摆车,方便观众散场返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