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标王赶上曼彻斯特“末班车”贝巴红魔终成眷属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多个赛季以来,今年夏天的欧洲足坛转会期限截止日是最紧张刺激的了,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不仅有不少重要的转会在最后一刻完成,而且还诞生了今年夏天最贵的两桩“交易”,英格兰曼彻斯特顷刻间被推到风口浪尖——今年夏天的两位“标王”分别落户于该城的两支英超劲旅。

  巴西人罗比尼奥由皇马转投曼城,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其身价为3250万英镑;而曼联终于得到了他们追逐已久的保加利亚前锋贝尔巴托夫,其身价也达到了3075万英镑,他们是今年夏天欧洲足球转会市场上最昂贵的两位球员。

  罗比尼奥

  “充满人情味的决定”

  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是由“克·罗纳尔多想离开曼联转会皇马”拉开大幕的,这一度掀起了关于“现代足球奴隶”的轩然大波。随着“剧情”的演进,皇马对克·罗纳尔多的追逐,导致了罗比尼奥与皇马的决裂,结果在对小罗的竞逐战中落败的曼城难舍“巴西情结”,硬是从切尔西手边挖来了罗比尼奥。铁了心离开皇马和西班牙的罗比尼奥虽然不能如愿为切尔西效力,但还是来到了英超,以3250万英镑(近4200万欧元)的身价和600万英镑年薪加盟曼城,签下了一纸4年的合约,他将身披10号“战袍”。

  皇马的心理底线是4000万欧元,一向豪爽的切尔西这一次在权衡利弊后选择了放弃,于是刚更换了“东家”的曼城乘虚而入。此前,曼城的旧老板他信将该俱乐部转手卖给了阿联酋阿布扎比,新老板承诺,要帮助曼城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首先在英超取得成功,然后力争达到欧洲和世界先进水平,曼城将向2009年~2010年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发起冲击。

  引进“标王”罗比尼奥成为了“新曼城”宏伟计划的第一步,这样,曼城也以9640万欧元的转会总投入一跃成为了今年夏天欧洲的“俱乐部标王”。除了罗比尼奥,曼城今年还引进了切尔西的赖特·菲利浦斯(900万英镑)、莫斯科斯巴达的若(1800万英镑)等球员。

  在卖出罗比尼奥后,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表示:“我们出售罗比尼奥是尊重他的意愿,这是充满人情味的决定。从足球的角度出发,我们并不想出售他。”卡尔德隆透露,罗比尼奥此前的精神状态很差,几乎是绝望而声泪俱下地哀求皇马放他走,而当卡尔德隆表示了放他去曼城的意思后,罗比尼奥立刻表示:“我愿意去曼城。”据悉,罗比尼奥一心想离开西班牙,为此他哪怕回巴西也愿意。

  不过,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因为买不来克·罗纳尔多等前锋,并不愿意放走罗比尼奥。如今罗比尼奥转会,皇马一度希望在转会大门关闭前引进瓦伦西亚的华金,但他们最终并没有找到罗比尼奥的替代者。卡尔德隆说:“我们现在拥有了现金,不过转会市场已经关闭,因此在冬季转会市场开启后,皇马才会寻找新的目标。”

  贝尔巴托夫

  “有情人终成眷属”

  曼联终于出手了,而且一出手就是大手笔!

  此前,“红魔”是今年夏天唯一没有引进球员的英超“豪门”,由于克·罗纳尔多等人的伤病,曼联新赛季的开局不尽如人意。因此,他们如今急于“寻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曼联宣布签下了热刺的保加利亚前锋贝尔巴托夫,转会费为3075万英镑(近3800万欧元),双方签署了4年合约。

  热刺看准了曼联对前锋的急迫需求而“狮子大开口”。27岁的贝尔巴托夫的身价,仅次于罗比尼奥,是英超夏季转会引进榜上的第二高价。此外,作为转会协议的一部分,曼联年轻前锋坎贝尔还将被租借至热刺一年,而作为对曼联的一点安慰,热刺同意不再对曼联此前“勾引”贝尔巴托夫的不正当收购行为提出申诉。

  曼联主帅弗格森无疑是大赢家,他不仅成功地留住了克·罗纳尔多,而且得到了追逐两年之久的贝尔巴托夫。

  在转会成功后,贝尔巴托夫表示:“加盟曼联对我来说是梦想成真,我盼着为俱乐部作出自己的贡献。”而弗格森则表示:“这是一笔关键的签约,贝尔巴托夫是世界上最好、最令人兴奋的前锋之一。他的风格和实力,将给球队带来一种不同的元素,我确信他会成为球迷的宠儿。”

  别看热刺一度叫嚷着要为罗比·基恩和贝尔巴托夫与利物浦和曼联打官司,他们最终高价卖出了“人在心不在”的这两大前锋,而完成了“换血”,先后引进了摩德里奇(1580万英镑)、本特利(1500万英镑)、多斯桑托斯(470万英镑)和帕夫柳琴科(1400万英镑)等,投入转会费总额达8600万欧元,在欧洲仅次于曼城和巴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卡尔德隆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