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残奥会结束前向比赛城市邮寄月饼须开箱查验

  昨(2)日,记者从省邮政部门获悉,今年邮寄月饼有一项新规定,残奥会结束前,向6个比赛城市邮寄月饼,除了严格执行开箱查验的程序外,还须登记邮寄人的身份证。据悉,购月饼邮寄,将按起价20元/500克,超出500克的,再因所寄省份的不同,按每500克6元、9元、15元收取快递费。

据了解,从8月25日起,月饼特快邮寄已开始升温,预计这个星期将迎来今年邮寄月饼的高峰期。

  据省邮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北京残奥会期间恰逢中秋假日,为了确保安全,9月20日之前,凡寄往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6个奥运赛区城市的物品,除了查验还要登记身份证。如果月饼包装盒中含有不能确认安全的物品(如机电装置、粉末、不明金属、装有不明气体或液体的密闭装置等),一律不予收寄。

  邮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安检严格复杂,所以递送时间会比往年稍慢,有需要的市民要适当提前速递,避开高峰。往国内其他省市寄月饼至少提前5天时间,中秋节前3天只能本地邮寄月饼。(侯林利 实习生周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