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征战曼联

董方卓:将豪门经验用在中超 有留洋机会还会走

  新华网大连8月29日电(记者蔡拥军)从英超曼联俱乐部回归大连的董方卓29日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上,从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的手中接过了郝海东曾经穿过的9号球衣。他说:“这次我回来,就是希望能够打上比赛,我现在感觉比赛是最重要的。

  董方卓在曼联很少能够得到出场机会,对此他有着深刻的体会。他在媒体见面会上说:“我在安特卫普一直在打比赛,但是回到曼联后这种比赛的机会较少,在受伤后上场的机会更少,我曾经找曼联俱乐部谈过,希望能够多打一些比赛。因为我已经强烈感觉到,没有比赛我的进步不是很大。这次我回来,就是想能够打上比赛,在球队中拥有自己的位置,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我现在感觉比赛是最重要的。”

  李明表示,董方卓的转会手续已经完成,而且获得了中超参赛资格,但是还不大可能在30日的比赛中登场。他说,董方卓的上场时间要看主教练的意见和他本人的恢复情况,因为之前的受伤影响了他的状态,加上近期在英国办理有关手续比较疲劳,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和恢复。他说:“当然我希望这个时间越短越好。”

  董方卓希望自己的回归能够帮助大连海昌国际队。他说:“在欧洲四年多,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在曼联的这一年多,看到了很多顶级球员的训练,看到了他们训练前以及训练后是如何要求自己的。现在我们中国球员可能缺少的就是这些,训练的内容是一样的,但是训练前和训练后的要求很不一样,而且差距还是很大的。我现在希望能把学到的东西、看到的东西带给大家,和球队一起分享这些经验。”李明表示,大连海昌国际队现在需要一个实力超强的前锋,希望董方卓能够带给球队实力上的提升,带来激情,带来成绩上的变化。

  董方卓表示,他对现在的大连海昌国际队有一些了解,这个球队现在可能成绩不太好,但这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现在球队的人员实力还是很强的,提高成绩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他说:“对于我来说,现在主要问题就是尽快融入到这个球队中,争取上场的机会,尽快打比赛,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他认为,语言相通,无论是和队友还是教练沟通都没有问题,这不像在国外,语言问题影响很大。

  李明表示,如果有更高水平的国外球队向董方卓发出邀请,大连实德俱乐部会支持他再次留洋,“在曼联期间,他的伤病影响了他的上场,无法保证他的比赛状态,这次回归大连海昌队,也是希望通过在中超比赛调整一下他的状态,让他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也同时帮助家乡球队取得好成绩。董方卓还比较年轻,如果有留洋的机会,我们还会支持他的”。董方卓则表示,他现在只是想调整好自己,争取在比赛中找回状态,如果在这个基础上有好的留洋机会也会争取,但是如果没有好的机会,在家乡球队效力也是很不错的,“我会安心在这里踢球”。

  李明表示,董方卓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我希望大家给他一点时间”,“董方卓曾经创造过历史,他是中国转会价格最高的球员,也是转会到最高级别球队的中国球员,在这次奥运会上他还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我希望他回到大连后,和球队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创造新的历史”。

  董方卓明确表示,从曼联回到国内并无挫折感。他说:“每个球员都会经历这种转会的经历,而且不是每个球员都能有去曼联学习的机会,我能够拥有这样一个机会已经感到很自豪了,这会对我以后踢球的生涯产生很大的影响,我现在主要思考和需要做的是,如何将这四年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球场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