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专访郭士强:中国男篮有骨气 辽宁队本赛季冲八

本报记者在机场迎接郭士强和张庆鹏。 记者 孙海涛 摄

  9月1日,周一,是九月的第一天,也是辽宁盼盼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从国家队回归辽宁队的第一天。

  “再冲一个300米! ”郭导正站在跑道的一端,一手拿着秒表,一手指着要跑到的地点,助理教练接君已经在300米的位置站好。大家伙都在操场上,一趟趟的跑圈。操场上训练的可不只盼盼男篮,还有其他队伍的队员,但从身高上一眼就能辨别出来。

  这会儿,大家已经跑了有半个小时,大汗淋漓地又开始了下一轮冲刺。

  这体能训练一练习就是1个小时。

“郭导这一回来马上就加量啊! ”一名队员感叹。

  第一堂训练课,郭导就发给了大家一套新的战术,这些都是他在中国男篮结束了比赛之后就在准备的。在中国男篮结束了比赛后,美国、西班牙的比赛他也没漏,从中受益不少,体会、感悟也都会体现在新的赛季。

  郭导的两天假期并没走远,就在沈阳陪了陪家人。但他还是偷闲到训练馆看了看,“挺长时间没回来,过来看看队员。 ”

  对话郭士强

  记者:奥运会结束了,会不会觉得有点落寞?

  郭士强:没有啊,毕竟马上还要准备CBA的联赛,工作还有很多,没空感慨啊!

  记者:你参加了三次奥运会,总结一下。

  郭士强:2000年和2004年我都是作为队员参加奥运会,而这次我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参加的奥运会。这一次奥运会应该说很特别,首先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在自己的国家举办奥运会,是很光荣的事;而对我个人来说,这次奥运会也同样有特别之处,就是角色上发生了转变。角色的转变也是角度的变化,这次能站在不同的角度上,看到、经历了不同的奥运。而且能三次参加奥运会,这是我的荣幸。

  记者:这次国家队又是止步八强,但这回好像跟前几回不太一样。

  郭士强:打到八强,我们就算是完成了任务,但没能有突破,确实很遗憾。就像你说的,这回的八强和以往不太一样,应该说,更有含金量,也更困难。之前我们被分在了有很多非常强劲的对手的小组,大家都说我们是死亡之组,毕竟世界前三的队伍都在我们这一组嘛。但我们还是从这样的小组里打进了八强,虽然不能说这也是一种胜利,但应该说我们是在很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了任务,中国男篮这次打得很有骨气。

  记者:小组赛的前两场,应该说是中国男篮此次奥运非常漂亮的两场比赛。

  郭士强:你是说美国和西班牙。面对这两支世界冠军级的队伍,应该说我们打得很顽强。比赛中也确实看到了我们队伍的进步。看到了面对世界强队时,我们的对抗能力变强了,我们的防守体系有了提高,更看到了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在缩小。

  记者:尤纳斯离开中国的时候您去送了吗?

  郭士强:他走的时候,我也没在北京,已经回来,没有去送。

  记者:尤纳斯留下了什么?

  郭士强:中国篮球的进步吧。通过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他确实给中国篮球带来了先进的理念。

  记者:上赛季,我们取得了亚军,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郭士强:前八吧。目前队里有很多困难。首先是人员不整,李晓旭、刘书楠还没回来;再来是伤病,(王)大勇现在在北京做手术,而且边强的伤从上个赛季结束到现在还没好呢。

  记者:外援有眉目吗?

  郭士强:我们现在也在联系。但现在不好说啊,希望能找到好外援吧。

  记者 李倩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郭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