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菲利普·克雷文:期待一场同样精彩的体育盛会

  灵活地操纵着轮椅,微笑着与每个人点头致意,9月2日下午2时整,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准时来到了残奥大家庭饭店的采访间。

  “你们好!”一句略显生涩的中文问候,顿时拉近了这位和蔼的长者与现场几名中国记者的距离,采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



  北京残奥会还有几天就要开幕了,克雷文的脸上挂满了喜悦。“北京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相信她一定会奉献一届同样高水平的残奥会!”克雷文说,中国向世界做出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事实证明,中国人兑现承诺的能力很强,“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很多例子,来证明残奥会一定会像奥运会一样精彩!”

  克雷文举例说,许多残疾人运动员需要轮椅,首都机场高效率的服务使这些运动员抵达后用不了多长时间,便可以坐上自己的轮椅,“残奥会主办方的能力之强是我们前所未见的”。

  他由衷地说,北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进展极为顺利,各个体育场馆都建设了一流的无障碍设施,“我对北京残奥会的准备工作非常满意”。

  克雷文表示,在获得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办权后的几年中,北京和中国其他城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整个社会对残疾人事业日益重视。

  他说,残奥会为北京、青岛、香港等城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带来了令人称奇的改变,但“更重要的是,此后中国还会在这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可以说残奥会只是推动中国无障碍建设发展的一个媒介而已”。

  有记者问克雷文,观众应该如何观看残奥会,才能领悟其中的美感?克雷文笑着回答说:“在奥运会上,大家尽情地欣赏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而不是把关注点放在输赢上,欣赏残奥会应当同样如此。”他认为,与奥运会一样,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残奥会上相互切磋、赢得奖牌、创造纪录,“观众们将会惊奇地发现,残奥会是水平极高的体育比赛”。

  在采访中,克雷文不止一次告诉记者,残奥会的20个项目样样精彩,“我怎么说都无法完全描绘出残奥会赛事的美感,要想完全体会这种美感,就需要到现场观看比赛或者收看电视直播。”他充满激情地说:“希望所有关心残奥会的朋友做好准备,去欣赏一届令人惊奇、美不胜收的体育盛会!”

  谈到残奥会的开幕式,克雷文表示自己并不很了解其中的细节,“并且我也不想提前知道得太多,因为我也需要享受惊奇”,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让我坚信,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一定是同样精彩的”。

  他表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雅典残奥会上表现极为出色,现在中国残疾人选手在自己的家门口比赛,“有更好的机会表现得更为出色”。

  克雷文最后说,两天前他去参观了残奥村,感觉那里的食物和设施都很棒,主办方为残疾人运动员想得很周到。“而且北京的天气也棒极了,非常适合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开展,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兆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