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少林寺易筋经走进社区 “中国式瑜伽”将风靡

    搜狐体育讯 上海2008年9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自北京奥运拉上帷幕,全民健身的新风潮就此掀开。少林寺坚持以发扬国术为主要宗旨,拟将易筋经这一“中国式瑜伽”在都市社区间普及,让都市人有更多机会来练习这一著名的少林功夫,在松筋活络的同时达到“动身,不动心”的身心安乐。

  “中国式瑜伽”的少林易筋经

  根据少林《易筋经》原序所载,易筋经原来“非东土之文章,是西方之妙谛”,与近年来流传甚广的 YOGA 健身方式实出同源。在中国古代,易筋经就是一部上乘的功法,由达摩祖师传下来,融禅学、武术、医学于一体,因对人的身心有极大裨益而流传至今。

  “易”是变化、脱换;“筋”则是在骨节之外肌肉之内,遍布四肢百骸的人身经络,“经”即运动的方法。易筋经意思是把萎弱的筋骨改变成强壮结实的筋骨的一种健身方法,它也是我国古代的一种保健体操。《易筋经》能打通经脉、疏通筋络。它有呼吸和动作,其中,绝大部分动作人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在做;《易筋经》把这些动作规范化、极限化了。在少林功夫里,《易筋经》能够提高练武者的功力,能够让基本功、套路、技击、功夫各方面的功法融会贯通,对速度比较敏感,提高武术境界。没有练习过套路、技击,也可以单纯修炼《易筋经》。练武的人练习,能够增强功力,提高武术境界。普通老百姓练了,可以强心健体、修心养性。对于工作压力颇大的都市人而言,学习易筋经能够提高人的耐力,令人长时间锻炼而不觉疲劳,尤其适合体质虚弱,工作难以持久,容易疲劳的人群。同时长期修行易筋经,能使人神清气明,通身舒畅,强化人体细胞组织的新陈代谢,并对美容养颜颇有助益。

  少林深度之旅将开设《易筋经》课程

  对于有机会来少林寺进行短期学习的游客而言,现在有机会在少林古刹中亲身演练《易筋经》这一根植于传统的独特健身方式。少林寺近期推出的“少林寺禅武文化体验游.深度之旅系列”中,将其禅武文化以深入浅出的体验式打包旅游课程形式加以推广,每套体验的日程也根据体验内容的多少而分为半日游、一日游等,最长为四天三夜游。课程种类丰富,学习易筋经是其中重要一项。此次深度体验的推出,也是少林文化走近大众的第一步。

  易筋经课程进入社区

  负责少林文化课程开发的少林欢喜地近期与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连锁健身、瑜伽中心进行洽谈。不久之后作为中国功夫代名词的禅宗祖庭少林寺,除让游客们更直接地接触少林寺禅武文化外,还将功夫由深山推广至都市,让更多都市人方便地学到少林功夫《易筋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