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新民晚报评论:把残奥会票多给灾区受伤者

   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受伤者昨日已上升到36万多,这其中有些人经过治疗后会伤愈,而有些人不可避免地,将成为终身残疾者。尤其是“三孤”人员中的残疾人,对他们的扶养将更加需要爱心的细腻和持续。

  对那些一日之间从健康突然变成残疾的人来说,身心的打击一定是巨大的。

帮助他们逐步走出心灵的阴影,树立起坚强的生活信心,是我们的社会和每个健康人应尽的责任。

  9月残疾人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全世界残奥运动员要在赛场上展示生命的风采,这是比技能,更是比勇气,比意志,是人与命运的抗争,是自强不息战胜命运的证明。于是想到,能否把残奥会的票子更多送一些给汶川大地震的伤残者,尤其是青少年,让他们在命运发生重大转折的时候,感受生命的顽强,体会到人是可以扼住命运喉咙的,从而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昂起头来走好漫长的人生路。

  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和企事业单位,能踊跃为灾区受伤者购票、赠票,承担他们往返北京的旅费,以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支持残疾人事业;把我们每一次的感动,化作帮助灾区群众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弥合心灵创伤,坚强起来,迎接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