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联赛大片之西甲篇:迷失世界 只剩远去背影


  图片制作:施政

  主角1号:那些远去的背影……

  经典台词: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角色故事:里杰卡尔德、小罗、德科、图拉姆、赞布罗塔、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雷耶斯、古伊萨、托马森……这个夏天,一大批名闻天下的巨星离开了西甲。他们的离开也直接导致了西甲世界原有秩序的毁灭,在接下来的漫长赛季中,这些离开之人的名字仍将会被不断地提及,那些新近提拔上来的年轻人是否能守住前辈打下的江山呢?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皇马7大巨星早已远去,巴萨王朝的创立者也终于各奔东西,不过,来吧!新的世界自有新的英雄,决战江湖,问鼎天下。

  主角2号:梅西

  经典台词: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角色故事:一个21岁的年轻人,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上天也很眷顾他,让他在一个豪门出世,区区二三年便捧起别人也许一辈子也无法触及的冠军奖杯。梅西,恐怕是足球世界里的幸运者了吧!但命运也很快给了他人生第一次重大的考验。这个夏天,在巴萨王朝的大厅里,梅西没有看到那些曾经给他披上铠甲,教他握紧长剑的老将们,是的,这一次你不再是跟在别人后面,这一次别人将跟随在你的旗帜后冲锋!21岁的梅西准备好了吗?第一战0:1负于升班马努曼西亚,梅西奋力冲杀但最终徒劳,那一刻,他应该长大了。

  主角3号:瓜迪奥拉

  经典台词:这是一个巨大的挫折!

  角色故事:请记住瓜迪奥拉在首战失利后阴着脸说的这句话,我们有理由相信类似的挫折还会继续折磨这位巴萨新帅。

  顶替里杰卡尔德执教豪门巴萨,踌躇满志的瓜迪奥拉遭遇了迎头一棍。不仅输给了全队加起来也不值梅西一个人身价的升班马努曼西亚,更使得巴萨遭遇了自1994-1995赛季首轮落败后14年来的最糟糕开局。

  请继续关注这个瓜迪奥拉,他在球员时代曾被誉为巴萨“国王”,但作为教练,他在入主巴萨前仅仅有过40场不到的西班牙丁级联赛执教经历。因此,现在的巴萨就像一把神兵利器被捏在一个10岁孩子的手上,能发挥多大的威力充满悬念。

  主角4号:绿林四杰

  经典台词: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角色故事:与皇马和巴萨在西甲世界里的地位相比,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这样的球队真的只能被称之为“绿林四杰”。正应了中国的一句古话: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几十年来,这些“绿林”从未放弃与豪门的斗争。

  上个赛季,来自小城镇的比利亚雷亚尔狂飙猛进,力压巴萨成为了仅次于皇马的西甲亚军。当然,除了豪气万丈的“黄色潜水艇”,素有西甲第三豪门之称的马德里竞技、曾两度打进欧洲冠军杯决赛的蝙蝠军团瓦伦西亚,投入4000万打造史上最强军团的塞维利亚都在对联赛冠军虎视眈眈。

  他们能在本赛季摧毁西甲世界的原有秩序吗?这场混战之后是天下一统还是各据一方,绝对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施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比利亚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