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7万球迷高歌 德国国家队与拜仁为卡恩踢告别赛

  在职业赛场征战21年、为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效力14年、代表德国国家队参赛13年。如今,39岁的卡恩为自己传奇的绿茵生涯画上了句号。

  北京时间今晨,在拜仁主场安联球场,拜仁与德国国家队为卡恩举行告别赛,近7万球迷到现场为偶像送行。

  比赛现场

  上演精彩扑救球迷高唱《卡恩之歌》

  比赛开始前,安联球场专门为卡恩举行了活动,拜仁老队长发表了告别赛前的最后感言,球迷们则大唱《卡恩之歌》,“谁也无法阻挡卡恩,他是所有前锋的噩梦”。

  半个小时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尽管这是德国国家足球队第一次为球员举行告别赛,但卡恩还是选择穿上了他熟悉的拜仁1号球衣,戴上队长袖标,最后一次为俱乐部把守大门。

  虽然离开赛场3个多月了,但卡恩今天的表现依然出色。对方球员马林的远射、弗里茨的任意球都被卡恩扑出。

  第33分钟,特罗霍夫斯基推射破门,拜仁0比1落后。攻破卡恩把守的大门,特罗霍夫斯基不仅没有得到喝彩,反而听到了现场球迷的嘘声。下半场,克洛泽为拜仁扳平比分,比赛1比1收场。

  告别现场 全体起立送上掌声硬汉没忍住眼泪

  按照事先的约定,卡恩将在第75分钟被替换下场。虽然不愿意这一刻到来,但分别的时刻终究会到来。

  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上面的1号在此时显得格外醒目。场上的聚光灯投向卡恩。他披上拜仁队旗与队友们一一告别。

  德国歌星保罗·普特斯唱起了《今夜无人入睡》,卡恩则绕场一周感谢现场球迷对他的支持。绕场时,卡恩向球迷竖起大拇指,感谢球迷对自己的支持。现场将近7万球迷大喊着“卡恩”的名字,很多人还高举“永远的卡恩”、“再见卡恩”等横幅。

  绕场一周后,卡恩拿起话筒向球迷表示了感谢。现场的教练、球员和球迷全体起立,在大家的掌声中,卡恩慢慢走下球场。

  尽管赛前表示不会流泪,但告别的气氛还是让硬汉不能自已,卡恩生平第一次在镜头面前流下眼泪。

  走进更衣室,卡恩坐到了那个长久以来都属于他的位置上。他慢慢摘掉手套,脱掉球鞋,然后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球迷对这一切是那样熟悉,但这却可能是最后一次看到。

  临别感言

  此时我已语无伦次,今天是我职业生涯中经历的最梦幻的时刻,也是我的巅峰,我要感谢球迷的支持。我相信,拜仁今年会再次登顶并一直保持巅峰水平的。 ——卡恩

  日后打算

  解说出书来中国有朝一日回拜仁

  参加完告别赛后,卡恩将在德国电视二台担任解说嘉宾,和球迷们一起分享德甲比赛。

  此外,卡恩还计划在近期来到中国,参与在中国进行的选拔小守门员计划,亲自为孩子们辅导。卡恩透露亚洲行也会为他正在酝酿的新书提供不少新的素材。

  关于长远的打算,卡恩则表示:“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重返拜仁。我一直期待在拜仁看到我的照片,不仅仅是球员时代的照片,我还希望能看到我另一种身份的照片出现在拜仁。”

  而不少德国媒体都猜测卡恩很有可能接替赫内斯的经理职位,因为明年11月赫内斯的经理任期就将到期。

  卡恩简介

  出生日期:1969年6月15日职业生涯:1987年至1994年效力卡尔斯鲁勒;1994年至退役效力拜仁幕尼黑辉煌战绩:总共8次为拜仁夺得德甲联赛冠军,6次赢得德国杯赛冠军,1次捧得欧洲冠军杯。此外,他还和德国国家队一起,赢得过1996年欧洲杯冠军及2002年世界杯亚军

  本版撰文/记者贾小飞 季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