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王峰:奥运会金牌等得太久 全运会后办婚礼(图)

  全运会后办一个盛大婚礼

  8月13日,王峰在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与队友秦凯以469.08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是王峰在领奖台上展示奖牌。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于国鹏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跳水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后,王峰说:“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国家队内方方面面的条件也都允许的话,我会坚持跳下去。至少,在2009年的第11届全运会之前,我不会选择退役。”现在,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力争全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的冠军。


  奥运金牌等得太久

  对王峰来说,北京奥运会上的这枚金牌实在等了太久。

  出生在新泰的王峰,8岁就开始练习跳水。大家都说他大器晚成。

  到了21岁,王峰才踏进国家队大门,成为“梦之队”中的一员。

  凭借扎实的功底,出色的技术水准,他一直留在国家队。期间,王峰参加过跳水世锦赛、世界杯赛,都拿过冠军。唯一缺少的是一枚奥运金牌。2004年,机会来了,王峰如愿入选奥运参赛阵容,充满信心地去了雅典。但最终结果不仅王峰自己大失所望,大家也非常意外,他仅获第4名,连奖牌都没拿到。

  省体育中心主任鲍新广9月2日接受采访时说:“公道地说,王峰雅典奥运会上表现是不错的。不是因为他是咱省的运动员才这么说。那届奥运会之前,他的状态一直不错,世界杯赛、世锦赛的成绩也都很出色。只能说,在雅典奥运会上,运气没站在王峰一边儿。”

  雅典奥运会回来后,王峰有一段时间非常消沉。于是,作为王峰所在训练单位领导的鲍新广,和王峰有了一次长谈。“主要是鼓励他,把眼光放到将来,要有信心。”

  鲍新广说:“雅典奥运会后的这4年,王峰很不容易。北京奥运会上,他终于弥补了自己的遗憾,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不只是王峰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也实现了山东跳水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期待全运会“三连冠”

  北京奥运会后,王峰的目标首先就是明年的全运会。

  王峰此前已经获得过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后,实现了个人运动生涯的“大满贯”。如果再实现全运会的“三连冠”,将成就他运动生涯的又一段辉煌。

  在国家队的队员中,王峰年龄最大,所以大家都叫他“峰哥”。作为队中的大哥,王峰从来也都是率先垂范,严格遵守队规队纪,并积极协助领队、教练做好队内工作。鲍新广说:“在国家队里,王峰充分体现出一位老队员的稳健和成熟。说起来,这也是他回馈国家队的一种方式。如果没有国家队的培养,没有领队、教练的精雕细琢,没有一个团结的团体,也就没有王峰今天的辉煌。”

  全运会后办婚礼

  去年6月1日,王峰领了结婚证。但因为国家队训练太忙,无暇分心,一直没有举办婚礼。

  鲍新广透露:“全运会跳水比赛结束后,我们准备给他办一个盛大的婚礼,报答中国跳水队、他的恩师以及方方面面朋友们对他的关心和厚爱。

  2003年,王峰与现在已经成为爱妻的王丹相识。交往一段时间之后,双方互相感觉都非常好。双方家长也不断催促他们完婚。但国家队有明确规定,而且训练任务也的确非常繁重。不过,考虑到王峰已经28岁了,经过“特批”,王峰领了结婚证。

  事实上,算是有了家的王峰却难有时间享受到家的快乐。鲍新广说:“国家跳水队每个星期天下午放两个小时假。队里也特批王峰在这个短短假期里可以回家。但他都是按时归队,然后与其他队员一样投入训练。”

  鲍新广说,王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后,他曾到王峰家里去看望他的父母。“王峰的母亲对我说,王峰的爷爷今年87岁了,很希望早日抱上重孙子。还说,王峰有个同学,孩子都上小学了。我们都挺理解的。”

  看来,打完全运会后,王峰家人的愿望估计很快就能实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鲍新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