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八一军事五项队将出征世锦赛 新挑战面前表信心

  本报讯 应土耳其军方邀请,9月5日至9月11日,我军将派团参加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的国际军体第55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八一军事五项队正在积极准备,待命出征。

  军事五项比赛是国际军事体育中最精彩、最艰苦、最残酷、最锻炼军人素质的项目,是各国军队战斗力的标志。

每年一届的世界军事五项锦标赛被世界各国称为“捍卫军旗之战”。从1947年创立到1991年之前,这个项目的比赛还纯粹是“男军人项目”。 1991年7月,第39届军事五项锦标赛增设了女子军事五项比赛,挪威、丹麦、荷兰等国女兵率先参加了此次比赛,从此,世界各国的女兵也投入了“捍卫军旗”的战斗。

  据悉,八一军事五项队自参赛以来,共获得过男子团体冠军20个,男子个人冠军13个,女子团体冠军13个,女子个人冠军13个。2007年,在第4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八一军事五项队实现了男子团体“十二连冠”、女子团体“七连冠”。目前,随着军事五项的发展,各国军事五项水平提高很快,这给八一军事五项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同时,北京奥运会的胜利举行和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掀起的夺金浪潮,为八一军事五项队努力完成“升国旗、奏国歌、扬国威、振军威”的神圣历史使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他们表示,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这次“捍卫军旗之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