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火炬手专栏 梁兵:为残疾儿童撑爱的蓝天

  本报讯 9月1日,“东方明珠”上海迎来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继3个月前奥运会圣火点燃激情之后,众多残奥会火炬手又一次在黄浦江畔传递了关爱与奉献的精神。作为三星残奥会火炬手,来自苏州的梁兵与众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今年59岁的梁兵目前是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的校长,她从事特殊教育事业及康复医疗工作已有20多年。早在1987年,担任南京军区主治医师的梁兵便开始关注残疾儿童的康复,并毅然转业到南京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工作,投身于特殊教育事业及康复治疗工作,这一干,就是20多年。

  “那些儿童都很可爱,我觉得不仅要帮助他们身体上的康复,更要关注他们心灵和教育上的康复。”怀着要为残疾儿童做些什么的想法,1998年,在当地红十字会和政府的支持下,梁兵在苏州创建了一所民办非盈利性质的肢体残疾儿童学校,即博爱学校。十年来,博爱学校救助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300多名脑瘫儿童。

  作为三星残奥会火炬手,梁兵在上海人民北路传递了残奥会第31棒火炬。她告诉记者:“今天我传递残奥会火炬,可以说是欣慰大于激动。因为,现在残疾人事业越来越受到世人关注,我想,这也是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体现、是人文精神的体现。20年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这项事业,我非常感动,也希望通过火炬传递,呼吁更多人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