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28年中国帆船取得突破 徐莉佳读书练就宠辱不惊

  28年的奋斗,中国帆船实现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是却有着和金牌相等的重量。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开展以来,帆板项目发展较快,1992年,张晓冬就为帆板项目拿到一块银牌,可是奖牌更多、分量更重的帆船却一直没拿过奖牌。

  帆船项目的特点是器材昂贵,场地条件受限制大,而且季节性很强,需要队员经常转场训练。帆船比赛还有一个最让人头疼的特点:项目转换快。奥运会只有9枚金牌,但是帆船项目却有上百个。每4年,国际帆联都要开会研究下届奥运会的项目,也就是说,上个周期辛苦训练的项目,可能一转眼就不在奥运会项目中了。徐莉佳所从事的激光雷迪尔项目就是2004年年末才成为本届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这对于那些开展帆船训练时间长,开展项目多的国家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对于中国队开展项目少的国家来说,几乎每次运动会都像“临时抱佛脚”,想拿好成绩比登天还难。

  但中国帆船帆板协会没有停止努力,这才有了今天的铜牌。而徐莉佳又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运动员。她有两个特点,一是基本功扎实,技术好。这来源于中国帆协长期以来坚持开展小帆船,如OP级帆船等项目,这些项目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是却可以培养年轻运动员的基本功。所以,国内一批从欧洲级转激光雷迪尔级的选手中,从小从事OP帆船训练的徐莉佳成绩出得最快,保持得也最稳。

  徐莉佳的第二个特点是文化素质高,遇事不慌。徐莉佳和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有一个相同之处:喜欢读书,她们也都有着宠辱不惊的心态。长期以来,帆船帆板队都把队员的思想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为了帮助队员们多读书,队里还自己编辑了一些适合队员们阅读的书。英语学习也一直坚持开展,便于队员在国际比赛中能够随机应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莉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