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海昌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科萨欲加快抢分进度 大连谨防保级球队联手捣鬼

  一面是球队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正呈现蒸蒸日上的势头,一面是五轮不胜球队仍处于保级圈的尴尬之中。这让科萨的心情有些矛盾,有些割裂。有欣慰,又有些遗憾;看到了希望,却仍无法做到高枕无忧。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一个办法,比赛既要过程也要结果。本周六主场面对北京国安,科萨也许就是这样想的。

    搜狐体育讯 上轮最后时刻丢球,要说科萨不郁闷肯定是不可能的。不过,在球员面前的科萨,却是一脸笑容,给球员们足够的鼓励,反复强调他只重视比赛过程,不重结果。事实上,在几乎所有的公开场合,科萨的确也是这么说的。

  对于到手的三分最终变成一分,科萨只是有节制地批评了球员最后时刻的注意力不集中,“为什么最后时刻不能集中精力?40米远的一个任意球就这么轻松地进了?如果我们的精力集中一些,如果我们在人墙边上再加一名队员,就可能不会有这个失球了。”看着满屋低头的球员,停顿了一下后科萨马上放低了语调:“事情过去也就算了,毕竟我们拿到了1分。其实我们打得不错,要比两个月前打的好多了,这就是一种进步。”

  待开始备战与国安队的比赛之时,科萨甚至连有节制的批评都没有了,面对球员时完全是表扬,而且言词和语气极富激情。“你们这两个月来的进步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想,我为你们骄傲、自豪!你们不要在意比赛结果,结果是我的,我来负责,过程是你们的。”当然,科萨不可能一点都不在乎比赛结果,这么说,更多是为了给球员们减压,希望他们抛开杂念,放开手脚,这样才有可能取得好结果。对于年轻球员,科萨有足够的清醒认识。“年轻嘛,就是起伏大,这一场打得不好不代表下一场也不好;当然,反之也是一样,这一场打好了不意味着下一场仍然好。”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科萨必须要做到三七开,三分批评七分鼓励,树立年轻球员的自信心。

  如今,尽管大连队战绩不佳,但恐怕没有人会相信大连队会降级,不过,摆在眼前的客观事实却是大连队仍处于保级圈内,并未脱离苦海。如今,大连队已经连续5场不胜了,正在直逼本赛季的最长不胜纪录——连续7场不胜。本轮面对国安,科萨其实内心非常盼望球队开和。

  事实上,在球队多轮不胜的情况下科萨仍有资本大谈不重结果,不仅仅是因为球队正在爬升,让他看到了希望,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榜尾的几支球队表现实在提不起来。按照去年和前年的情况来看,即便是同期时的联赛副班长也有11分的积分,而如今的深圳和辽足却只有9分。上轮比赛,辽足虽然获胜,但赢的却是长沙金德,等于拖住了大连队保级路上的一大竞争对手;而深圳队则与武汉队互交白卷,相互抵消之下,自然会让其他保级球队暂时松下一口气。

  科萨深知,要想尽早让球队上岸,总指望保级对手的不作为或是相互之间的折损、抵消,显然是不够的,要想真正上岸,还得靠自己多拿分才行。特别需要说的是,随着联赛的推进,越是临近赛季末,恐怕一些让人看不懂的比赛就会越多。历史上,有些保级球队大半个赛季都没赢几场球,却依靠最后几轮保级生死战中的“出色表现”而上岸的情况也并非没有发生过。因此,大连队还需要早拿分、多抢分,尽早甩开几支保级球队。因此,面对国安,科萨的想法非常清楚,在上一场拥有好过程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过程要好,结果也要好,这样才能真正化解他看待球队时矛盾的心态、割裂的心情。(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