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会开幕式今晚20时带妆彩排 将不会燃放焰火

  本报讯 今晚20时,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将进行首次完整的带妆彩排,不过,本次彩排并不会燃放焰火。

  据悉,开幕式以“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为理念,创作上将东方人写意风格与超现实主义的方法相融合,力求给人以与众不同的观感。

整个开幕式分为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大部分,演员人数约为6000人。

  开幕式时间约为2小时50分钟,与北京奥运会不同的是,残奥会开幕式运动员会先入场,然后再进行文艺演出,这样的安排是为了便于残疾人运动员观看表演或参与互动。

  残奥会开幕式上将有一段类似《千手观音》的大型舞蹈表演,名为《星星你好》,由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名聋哑姑娘用手语和肢体语言演绎,这也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聋哑演员舞蹈,如果把那段手语“翻译”出来,大意是两句诗一样的语言:今夜的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多,我在星光下显得格外美丽……此外,在残奥会的开幕式上,还会有2200名“少林小子”带来《机器人仿生舞》。

  让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中国对世界许下的诺言,而开幕式的精彩程度无疑是重要指标之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女士用三个词形容残奥会开幕式———“精彩、感人、难忘”。(张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