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湖人大名单终见9号孙悦 中国SUN洛城抢位有难度

  昨天,孙悦的名字终于出现在湖人官网的大名单上,号码是9号。孙悦终于成为15名拥有正式号码的球员之一,这也意味着他肯定能够进入湖人新赛季大名单。尽管他在身体对抗上的劣势明显,尽管他依然有可能被下放到次级联赛中去锻炼,但这位上赛季40号新秀总算迈出了NBA征途的第一步。


  相比姚、易,孙悦最大的优势在于他拥有一定的美国篮球背景,常年征战ABA联盟让孙悦更适应美国式的生活和比赛。但孙悦的劣势是没有姚易的高顺位,球队和球迷不会耐心地看着他慢慢成长。尽量把握训练和比赛机会,成为孙悦尽快提升自己的惟一途径。

  前景:抢位有难度

  关于孙悦的讨论中,以其2.05米的身高出任控卫是最大的话题。在湖人给出的位置分配上,孙悦是G(后卫),被定义为得分后卫或者控球后卫。湖人为什么不让孙悦出任更熟悉的小前锋位置?

  看看湖人的正牌前锋,新赛季即将转型小前锋的奥多姆重达230磅,小沃顿比孙悦重30磅,连新秀纽贝尔都有220磅。孙悦只有205磅,如何应付NBA如狼似虎的前锋?

  而在控卫位置上,纯粹的控卫只有费舍尔和法玛尔。可这个位置是NBA竞争最激烈的,孙悦将面对艾弗森、保罗、德隆、罗伊等超级明星,更无优势。可以说,新赛季如何定位,将决定孙悦的NBA处子秀能否展现光芒。

  武器:身高+封盖

  亚洲选手能够以后卫的身份迈入NBA殿堂实属不易,那么孙悦想要征服NBA,其最大的本钱和法宝又是什么呢?答案有二:

  一、身高。在大多NBA的教练眼中,后卫队员真的是一寸长,一寸强。灵活的身手加上2.05米的身高已经成为了孙悦的NBA敲门砖。

  二、封盖。出色的弹跳和弹速是孙悦的特色,虽然作为后卫,但其封盖意识和能力却让人刮目相看。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就连“梦八”的大腕们也尝到了他的“火锅”滋味。

  分析:下放非坏事

  榜上有SUN,但比赛不一定有SUN。孙悦被下放NBDL(NBA次级发展联盟)的流言不绝于耳。其实,下放可以让孙悦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适应NBA需要。

  事实上,NBA设置NBDL的目的,就是给一些有潜力的低顺位新秀保持状态、展现自我。上赛季,火箭队两大新秀布鲁克斯和兰德里都被下放到NBDL,却又凭借在NBDL的惊人表现重回火箭阵容中。湖人后卫法玛尔也有过上午打NBDL、晚上征战NBA的经历。所以,下放NBDL并非丢面子的事,只要你在15人名单中,就能随时回来。

  (罗翔)

  中国德比增至8场

  本赛季随着孙悦的加盟,2008-09赛季的NBA中国德比将上升到8场,赛程为:

  湖人VS火箭:今年11月10日、明年1月14日、3月12日、4月4日;湖人VS篮网:今年11月26日、明年3月28日;火箭VS篮网:今年12月23日、明年2月18日。

  火箭成老大

  美国权威媒体昨日报道,新引进阿泰斯特的火箭被列在新赛季总冠军势力榜首位。NBA专家评论说:火箭拥有老将的经验和新兵的激情,三巨头搭配防守重兵巴蒂尔、神射手巴里,再加上斯科拉、海耶斯等悍将,不仅有望摆脱首轮魔咒,而且拥有觊觎总冠军宝座的资本。

  姚明第14

  在美国权威媒体昨天排出的NBATop25球员榜单中,科比、詹姆斯和保罗占据前三名。火箭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分列14、17和24位。对姚明的评价是:“当姚明健康的时候,他是NBA历史上身高在2.18米以上的球员中最强的。”

  易建联最差?

  昨天,25位ESPN“砖家”预测出四个个人奖的球员名单(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新秀,最佳转会球员和最差转会球员),易建联出现在“最差新兵”的名单中,评价是:阿联的新秀赛季“平凡无奇(underwhelming)”,奥运征程“绵软无力(weak)”。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新秀的头衔分别给了勒布朗·詹姆斯和迈克尔·比斯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