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后姚明时代中国男篮希望 湖人9号引领中国外线

  在各种猜测中,孙悦终于有了他在NBA的正式名分——湖人9号。作为NBA第五人,其成功挺进NBA自然令球迷欣喜,但实际上,孙悦加盟NBA,还有更深一层的意义——毕竟,这是中国外线球员第一次踏入NBA的赛场,从这一点上来看,孙悦签约湖人的意义并不比大郅当年加盟小牛少多少。

  很长时间以来,NBA只对中国的大个球员感兴趣,从大郅到大巴,再从姚明到易建联,莫不如此。虽然其间曾有刘炜等人试训NBA,但他们蜻蜓点水般的速去速归,无法给更多的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而孙悦的出现,是一个转机——尽管孙悦仅以底薪的价格和湖人签订了两年合约,但这份完全保障合同将会让他得到NBA全方面的洗礼,这无疑是中国篮球的一个标志性行为。

  当然,虽然与以往几位加盟NBA的中国球员相比,孙悦有着一定的优势——在NBA的历练会让孙悦更加适合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也会让孙悦比自己的前辈更加适应在比赛中展现自己,而这些都是外籍球员加盟NBA所必须经历的转变。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孙悦会有着比前辈们更光明的前景,和之前四位加盟NBA的中国球员一样,孙悦想要真正在NBA站稳脚跟,必须做出多方面的努力——比如身体对抗能力,比如如何尽快融入球队,毕竟,后卫线上兵强马壮的湖人不会在一开始给孙悦太多的表现机会,更多时候,孙悦只能以替补身份登场,那么,如何在短暂的时间内有所表现而获得更多的机会就成为摆在孙悦面前的最大课题。

  但不管怎样,我们几乎可以肯定,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注定要以外线为主。而孙悦在NBA所学到全新的理念和训练方式将会给日后中国外线球员的成长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借鉴。现在,预期孙悦在NBA的成就也许还为时过早,但对于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来说确是极具意义。 刘志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