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卡恩告别赛安联激情上演 德国国家队1比1平拜仁

  京时间昨天凌晨,德国门神卡恩以最纯粹的、足球的方式离开了赛场——“卡恩告别赛”在安联球场举行,德国国家队以1比1战平拜仁慕尼黑。

  赛前,卡恩最后一个走上赛场,接受69000名观众的欢呼。他同双方球员一一握手,然后以拜仁队长的身份参加了比赛。尽管已经3个月未参加比赛,但卡恩依旧保持状态,连续几次扑救都获得了掌声。第3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直传,曾效力过拜仁的特罗肖夫斯基近距离推射远角,布雷诺未能封堵远点,卡恩把守的大门告破。第76分钟,卡恩被伦辛替换下场。最后,克洛斯帮助拜仁扳平了比分。

  赛后,全场灯光暗下来,在“Time To Say Goodbye(该说再见了)”的歌声中,卡恩身披拜仁会旗绕场向观众致敬,两队球员也列队向卡恩告别。然后,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卡恩孤身走入空荡的球员通道,一向坚毅的“狮王”悄然拭去眼角的泪光,他完成了自己踢球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卡恩说:“今晚让我非常感动,这或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感动的时刻。我全部的职业生涯都在压力之中度过,但现在我却在球迷面前享受这最后的时刻。这是我生命中很特别的一部分的终止,但也是其他方面新的开始。”9月10日,德国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对阵芬兰队,卡恩将作为电视评论员解说这场比赛。

  在21年的职业球员生涯中,卡恩86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获得过世界杯亚军和季军;代表拜仁参加了140场欧战和557场德甲联赛,获得过8次联赛冠军、6次德国杯冠军、6次联赛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1次联盟杯冠军。1994年,卡恩以创门将转会费纪录的500万马克从卡尔斯鲁厄转会拜仁。在拜仁的14年,他的联赛不失球纪录曾达到803分钟,个人3次成为世界年度最佳门将,4次当选欧洲年度最佳门将,还获评2次德国足球先生和6次德国年度最佳门将。2002年,卡恩的职业生涯达到顶峰,他先后成为国家队和拜仁的队长,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雅辛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亚军。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