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浙江省七名运动员入驻残奥村 为国角逐6个项目

  残奥会圣火将于9月6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入选中国代表团的浙江省7名残疾人运动员日前已全部抵京,并进驻残奥村。

  此次入选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浙江籍运动员分别是:金华籍脑瘫游泳运动员杜剑平;杭州籍坐式排球肢残运动员郑雄鹰;代表杭州参赛的盲人门球运动员陈亮亮、蔡长贵;嘉兴籍田径肢残运动员金亚娟;萧山籍坐式排球肢残运动员周灿明及宁波籍脑瘫足球运动员郎云龙。

  他们将参加男、女坐式排球、男子盲人门球、脑瘫足球、游泳、田径等6个项目的角逐。除了在上届残奥会上收获金牌的优秀运动员杜剑平、郑雄鹰外,其余5名选手均是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新人”。

  25岁的杜剑平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勇夺3金3银1铜,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这次是我省北京残奥会上最大的夺金点。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是上届残奥会的冠军球队,是本次集体项目的重要夺金点,作为坐式女排的主力队员,郑雄鹰将成为场上成败的关键性队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