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谢亚龙不愿下岗力图自救 称"新领导未必比我好"

  早报记者张宴飞

  在全国球迷众口一词的“谢亚龙下课”声中,作为当事人,谢亚龙本人最近显得相当沉默。据透露,应总局要求,谢亚龙近日正在埋头写着他的奥运足球总结。至于中国足协是否会重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有关谢亚龙的去留问题将在国庆节后正式浮出水面。“目前,无论是体育总局高层,还是下属竞体司、人事司等决策部门负责人,都主张对中国足协领导班子进行大调整,甚至是推倒重来。”

  知情人透露:

  足协可能彻底重组

  据了解,总局高层目前倾向的调整方案是:主管过具体队伍的三位领导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可能全部调离,仅保留薛立一人。一来是因为薛立目前负责足协对外交流事务,外事工作必须保持一定延续性;二来,她在业务上基本不会与新来的“一把手”发生直接冲突。待新的中心主任到任后,足协中层也将进行洗牌,除个别人留岗外,其他将在总局系统内“竞聘”产生。

  按此思路,有关部门进行了内部摸底,其候选人包括张吉龙在内的从奥组委回归的三名正司局级干部。不过,张吉龙重回足协并升任“一把手”的可能性并不大。首先,他与阎世铎、谢亚龙一样,缺乏从事竞技体育的经历(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也没有一线运动员或教练员经历);其次,他目前的身体情况无法承担繁重的事务性工作。

  目前,有关方面正着手对候选人进行考核。如果最终找不出合适人选,将启用备用方案——在足协内部进行提拔,由南勇牵头,薛立暂时留守,谢亚龙、杨一民两人调离。

  谢亚龙私下表示:

  新领导未必比我好

  在总局酝酿足协下一任掌门人的同时,谢亚龙也展开了一系列危机公关。据知情人士披露,谢亚龙近日曾在私下表示:“如果上面再派一名全新的领导,未必干得比我更好。”他的理由是,三年前“空降”中国足协后,他从最初对中国足球“不了解”到现在“完全了解”,期间付出了血的代价。经历了今年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失利后,谢亚龙自认对中国足球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他看来,新领导上任又得从头开始,这个过程并不如外界所想那般简单,需要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与其如此,不如让他继续干下去。

  不过从目前情况看,有关方面恐怕不会理睬他的自辩。据悉,高层的意见是——在影响力巨大的“三大球”项目中,其实并不指望中国队能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女排例外),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在亚洲范围内争霸。中国篮球与排球男女队,基本都能确保亚洲前三名,唯独足球项目至今仍距这个目标相差甚远,过去有很大优势的女足这几年也难以确保亚洲前三。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就必须要为此承担责任。

  足协中层“倒谢”:

  他是史上最差的领导

  作为足协领导,难免受到外界的口诛笔伐。然而,像谢亚龙这样遭千夫所指的情景,还是绝无仅有。最近,除了球迷、网友的戏谑外,足协内部似乎也开始纷纷倒戈,龙王真的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

  据说,目前在足协中层干部中普遍有这么一种看法,那就是“谢亚龙是足协有史以来最差的一个领导”。事情缘起谢亚龙正在进行的奥运总结,据了解,本周由谢亚龙牵头,足协召开了一次会议,在会上谢亚龙要求足协各部门都必须在本周内完成各自的总结工作。这本是一次正常的工作行为,但据说谢亚龙在会后私下告诫大家不要漏掉了外教的责任,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杜伊不懂训练。言下之意就是杜伊应该对国奥失利担起主要的责任。

  对于谢亚龙的这种行为,足协内的大多数中层干部都表示了不屑。据其中一位中层干部表示:“总结报告是为了寻找自身原因,避免下次再犯错,我们不能把责任都推到外教身上。杜伊作为FIFA在德国世界杯上评出的十大名帅,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我们说他不懂训练,这未免被同行耻笑。他这么做,很明显是在逃避自己的责任,转移视线。”

  接替者当中

  张吉龙呼声最高

  谢亚龙的接替者会是何人,中国球迷翘首企盼。从张吉龙、南勇等现有足协领导到其他各个项目中心的头头们,之前都曾出现在外界猜测的名单中,其中又以张吉龙呼声最高。

  在球迷列举张吉龙的候选条件中,在国际足坛深厚的人脉无疑是张吉龙最大的优势。当年,令中国申办2004年亚洲杯,将中国队“抽进”韩日世界杯,张吉龙都功不可没。而目前,在中国足球的困难时刻,申办世界杯成为振兴中国足球的重要契机,因此张吉龙再次成为球迷重要的期盼。奥运会期间,张吉龙在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再次积累下众多人际关系,对他以后工作的开展也将会有重大帮助。

  不过,因为没有从事竞技体育的经历,这成为张吉龙的“致命伤”。而且他的身体情况似乎一直并不理想,这也将起到一些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