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欧体台球名记点评梁文博 称若不改球风难获冠军

    搜狐体育讯 台球新赛季首站北爱尔兰杯已经烟消云散,从预选赛成功杀入正赛的16强,这样的开局对于梁文博而言显然是开门红,正是因为此,北爱尔兰杯归来后,梁文博特地给自己放假轻松,到利兹的朋友家玩了几天后,现在已返回谢菲尔德的他,正式开始备战本月29日打响的上海大师杯。

  虽然北爱尔兰杯已成为过去,但梁文博在贝尔法斯特所表现的进攻球风仍然被台坛专业人士津津乐道,这其中包括在欧洲负有盛名的台球杂志<<台球视野>>的助理主编,直播北爱尔兰杯全部赛事的欧洲体育台台球解说顾问大卫,大卫专门在自己的博客里详细点评了他对梁文博的球风评价,也许是“英雄所见略同”,大卫和在北爱尔兰杯击败梁文博的苏格兰球手希金斯观点大致相同,在他看来,“梁文博应该对自己现在一味进攻的球风作些适当的改变,增加一些高质量的防守,否则,虽然看起来很美,但关健时候容易掉链子。” >>你认为梁文博需要改变球风吗?

  “梁文博在台球方面的天分无容置疑,上赛季世锦赛成功杀入八强后,新赛季他的前途无可限量,是最令人期待成功的新秀,但说实话,依据他现在几乎什么样的球都会选择进攻的打法,他也许在重要排名赛的大赛中有惊艳表现,但夺冠的希望却微乎其微,北爱尔兰杯就是证明,可以把获得7次世界冠军的彼特埃伯顿5-0打得落花流水,但也会紧接着在和希金斯的八强争夺战中1-5输得几乎片甲不留。”

  “梁的进攻球风,给世界台坛带来了非常清新的空气,他什么都无所畏惧,什么样的对手都敢打对攻,什么样的球都敢进攻,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现在拥有非常多的球迷,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正是他把进攻一味坚持到底的球风,把自己在比赛中招来了麻烦和困难。”

  “其实不止梁文博,其他和他年龄相仿的打台球的年轻人,大多都喜欢打攻势台球,但不得不承认,真正笑到最后的冠军,不仅仅进攻出色,防守球也要做到滴水不漏,恰到好处,如果防守不能和进攻一样并驾齐驱,冠军因此比登天还要困难。”

  “具体对梁文博而言,他没有必要对现在的进攻球风作完全的改变,仅仅做的,就是比赛中具体处理每一个球时,先仔细考虑一下再出杆,效果会比现在好一些,他现在的比赛,打得顺了赢得也很痛快,但如果比赛没有朝他的方向发展,他会非常容易给对手太多太多的机会,自取灭亡。”

  (圆圆)

    延伸阅读:上海大师赛资格赛 金龙3-5负莫里斯遭淘汰出局
              上海大师赛资格赛次轮 刘崧3-5负斯皮克遭淘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