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闽将回家:张湘祥归心似箭 何雯娜拥抱父母

  本报记者高敏石磊磊袁文通/文

  回家了!带着象征竞技体育至高荣誉的奥运奖牌,带着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单,福建籍奥运运动员和教练昨日踏上返乡路。

  昨天下午2时35分,厦航MF8116航班顺利抵达福州国际航空港,北京奥运举重冠军张湘祥、蹦床冠军何雯娜,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中国举重队副总教练陈文斌等从贵宾通道鱼贯而出。

家乡人民用最灿烂的鲜花、最热烈的掌声以及最温暖的拥抱欢迎英雄们凯旋。

  在机场作短暂停留后,闽籍奥运冠军一行前往下榻酒店西湖宾馆。先期返榕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军林凡、沙滩排球铜牌得主薛晨和女排铜牌得主徐云丽等人也赶赴酒店。当晚,盛大的庆功宴在西湖宾馆凌波厅举行。入选北京奥运会的10名福建籍教练、18名运动员除林丹外悉数出席。据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汤仙虎透露,林丹因为其他活动将返榕日期推迟到9月5日。而在酒店里,运动员们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家人团聚,张湘祥、林忠仔、黄珊汕等人告诉记者,很想念妈妈做的菜。

  张湘祥归心似箭

  “终于回来了!现在最想回龙岩老家住几天,喝妈妈炖的骨头汤。”这是张湘祥抵榕后的第一句回乡感言。自13岁离乡赴京追逐举重冠军梦,至今整12年。梦圆北京,张湘祥说自己总算可以好好陪陪家人了。

  父母和妹妹搬到市中心14层的大厦已经一年多了,张湘祥只在今年5月回了一次家。一天时间,仅够他跟家人吃顿团圆饭。这次奥运会,虽然妈妈和妹妹8月9日就到北京了,可张湘祥在12日拿下金牌后才知道她们就在身边。

  “比赛结束后,我们见了几面,可因为出席各种活动,都没有时间好好跟她们聚聚。”此刻身在福州的张湘祥,心已经飞回了龙岩老家。家里的妈妈等待儿子归来的心情更加急迫。“我就希望他赶紧回来。”妈妈黄曼玉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他刚到福州,就给我们打了电话,那声音听起来真疲劳,我真心疼。等这些工作都忙完了,一定要让他关机,好好休息几天。”

  何雯娜拥抱父母

  相比自己的同乡兄长张湘祥,这次回家的何雯娜明显要“幸运”很多。刚刚抵达下榻酒店,从龙岩赶来福州的爸妈就用一个结实的“大熊抱”欢迎“蹦床公主”的归来。

  与女儿的这一面,何龙与赖秀红夫妇已经等待了近8个月。“为了让她安心备战,我们都不敢骚扰她。更不用说跟她见面了。”妈妈赖秀红说,“平常要给她打电话,我们还得考虑再三。”听妈妈这么一说,何雯娜立即反驳,“谁说你们没有骚扰我的。比赛前几天,你不还天天给我发短信嘛。什么宝贝啊!你在哪里啊?宝贝啊!你在干什么啊?”对付爸妈,何雯娜自有一套,“我就让他们自己出去玩!”何雯娜透露,这可是她缓解大赛压力的有效办法。

  何雯娜蹦出金牌那天,给妈妈发短信,“我拿到牌了,现在去尿检,回来再跟你说。”分别多日,母女昨日重见,终于有时间好好聊聊了。

  “还是要等到这些活动都结束啊。”何雯娜的语气有点无奈、有点顽皮。

  林凡想看外婆

  带着“金镶玉”,北京2008武术比赛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军林凡昨天和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铜牌得主薛晨一起前往福建师范大学,与该校师生做了亲切交流。傍晚赶往西湖宾馆,林凡依然沉浸在之前的兴奋中。“我很喜欢学校,自己就是集美大学的大三学生。”虽然这次的2008武术比赛算不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但同样要升国旗、奏国歌,而且夺金当日,还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给林凡颁了奖。像其他奥运选手一样进驻奥运村,也拿到了和奥运正式项目一样的“金镶玉”。林凡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老家看看外婆。

  出生在莆仙戏之家,父母年轻时候赶场演出,林凡是在外婆家长大的。“8月30日从北京回来后,爸妈就从仙游赶上来看我了。我们一起在我哥哥家住了5天。”林凡说,“可惜马上就要出访泰国了。估计要等回来后才能回老家看外婆了。”

  □闽将语录

  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人来现场看沙滩排球,来看比赛,不仅仅是看沙滩宝贝哦!

  ———薛晨

  努力去伦敦打奥运会!

  ———徐云丽

  很多事情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我不敢说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一定会去参加,但我要说只要我还能训练,我一定会坚持到那个时候。

  ———黄珊汕

  我准备好好休息几天,先回趟龙岩,再好好想想未来。

  ———石智勇

  准备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把腰伤养好。

  ———谢荔梅

  在“鸟巢”奔跑的感觉很不错,可惜我没发挥出最好状态。

  ———王静

  妈妈做的菜真的很好吃,我很想回宁德。

  ———林忠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湘祥 | 何雯娜 | 林丹 | 赖秀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